Wednesday, August 18, 2010

文娛活動。

@昨天有人問我,喂這個週六去看Vampire Sucks(譯:搞乜鬼吸啜大製作)好不好?我一時意會不過來,問:什麼來的?友跟我說,「咪就係『「搞乜鬼」系列那些爛片囉』。哇!好呀!!我超級愛看呀!!!這種不用動腦筋的電影,看完笑完就散場去吃雪糕,都不知多好。………難道你不認為看完「Inception」後,頭很疼嗎?因為所有的集中力,都用在理解那套電影上,一點放鬆的空間也沒有。可能我蠢,要用點時間消化,故此整場電影,我都聚精匯神,連爆谷都沒吃!

@(不怕說,「搞乜鬼」系列,我基本上看齊那麼多套的。)

@九月有柴可夫斯基的【悲愴】,也有香港話劇團的【豆泥戰爭】。

@十月最期待的,有「Puccini's "La Bohème"」。其實香港可以請歌劇團來表演,並不常有。同一套歌劇,07年的藝術節請來Welsh National Opera 主演,當時沒看。我本身對歌劇的認識甚少,只是在看的過程中,感到自己很投入(沒有睡覺!),故此我將之劃分為「喜歡看」的文娛節目。

@有人在電話裡跟我說,最貴的票要九百多(!),他完全說服不了自己去買那種價格的票。我說,九百多的票,多是達官貴人或名人坐的啦,公關會送票給他們的。我問他,那你買了多少錢的票呢?
友:………所以我只係買咗小中產既票價,六百幾囉。 
也好昂貴啊!在香港,有時要看些喜歡的文娛活動,也要花些錢。不過今天上網看過,最便宜的票價才$120,大家有興趣的話,不失為一個現場接觸歌劇的好途徑。

@十月還有「非常林奕華」。我已很久沒看過林先生的東西了,對上一次,是去年看由他導演的「華麗上班族」。

@十一月,有【蕭邦頌讚】。

@十二月,也有期待的「久石讓」演奏會。

@暫時會去看這些。大家又有什麼好介紹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