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3, 2010

大吃無罪,為吃有理!

鳥羽名古屋料理
銅鑼灣駱克道489號駱克駅21/F

其實五點多已感到有點肚子餓,但鑑於我是個週身賤格的人,非要等正式晚飯時間可以吃多一點(!),故此死都忍著。於是,六點開場的電影,謝絕了爆谷與零食。同行那位問我,要不要可樂?我在猶豫著的同時,他已有點不耐煩,「你唔飲我自己要!」更一個箭步標前買了杯中可樂。………大哥你好口渴嗎?!

看完電影才七點多,大家開始煩惱該吃什麼(我們的確是很膚淺的)。我提議說,喂不如看看有什麼食肆的名字夠怪(!),我們就去哪裡吃吧!D San冷笑一聲,意思是:「睬你都傻」。結果,他提議去吃燒雞翼。

這個「豆腐卜溫泉蛋」好好吃啊!D San說很油,但我覺得很好吃。豆腐卜炸得有點脆,像油條,裡面盛著熱熱的溫泉蛋,一種食物,兩種口感,而且加上蔥花,無得頂!

「池魚刺身」是店員推薦的,說池魚好新鮮云云。同行那位嘴刁的仁兄一吃,就大彈說不太新鮮,因為肉質不太爽口。我是個貧賤的工廠女,其實吃不出是否真的不新鮮,除非發出臭味吧(!)。不過話說回頭,個人感覺是,魚生的溫度,應該冰一點的,而那碟池魚的溫度,與室溫相若,這個則會讓我感到不新鮮哦(什麼理論呢?)。

「燒雞翼」(有大辣/中辣/甜味)(可點五隻/九隻/十二隻),我們要了大辣。都ok好吃,不算很辣,卻很入味。不過如果可以選擇,我情願吃釀雞翼(八王子的釀雞翼好好吃啊),吐骨很煩。「蓮藕蝦餅」,藕很新鮮,藕與藕之間的蝦槳,少得可憐。不過整體都ok,因為藕很新鮮很甘甜。如果你吃過那種連科學怪人吃過都會吐出來的無味蓮藕,你就會格外珍惜吃到好蓮藕的機會了。(註:為何會是科學怪人?因為他好慘,住在荒山野嶺沒東西吃,餓起上來只會挖泥來吃啊!)

「關東煮」也很不錯。那條免治雞摻雜了雞軟骨,很有咬頭。蘿蔔/豆腐卜/還有一舊是菇類的東西吧(?)也很入味。

喝過梅杯酒後,再叫了一瓶Sake(獺祭)。D San說,今晚只叫了這麼多,不想重蹈週六的覆轍,爆肚而死(註:週六真的飽得好過份,有人是飽到爬著走的)。他又說,唉若不夠餓,不如去散一陣步後,再吃點東西吧。
我(大大聲好開心):好呀!不如去「海南少爺」吃海南雞吖!
D San(自言自語):…………我真係未見過一個女人咁大食!………
我:!!!!!(灰過魁北克)


為吃星星指數:6粒。滿分為10粒。
大前題是,當時很餓,而且又吃不飽。在這種環境下,就算吃草吃蟲,都是好好味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