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20, 2010

關於吃。吃。吃。


@假如你是一個忠實讀者,都該知道,我向來在「吃」這個環節上,都是個不太注重的人。不是不喜歡吃精緻/好味的食物,只是身邊的友儕們,看來也沒有什麼人對吃有很高的要求。大家總是柴娃娃的,去吃很正常的小菜,或火鍋(!)。

@是以,我總強調我們聚餐時,所換來的那種愉快感覺,並非食物而來,而是內裡的友愛。與喜歡的人一起,吃什麼都是世間美味,那是真的。

@故此,我一直認為,即使戀愛時吃碗白粥,也很幸福。重點是:還可以減肥!「但如果天天都吃白粥呢?」有人問。我會老實回答:咁,好灰囉!因為營養要均衡,而且我也是個現實的人。(一半日子吃白粥,一半日子吃飯,可以嗎?)

@每個人都有自己極喜歡的嗜好,我當然明白是哪種感覺。有人會在吃過一頓色香味俱同的盛宴後,久久不能忘懷,情況像我,看過一套好好的電影/話劇/舞台劇一樣,會常常沉醉當中片段。

@對吃沒什麼要求的我,只要環境不太髒、食物不太差、侍應態度不太惡劣。說過了,我本身呢,是個好隨和的人。不像有些人,去茶餐廳吃一個午市牛柳套餐,卻要求多多,唉那裡又不是「文華」的扒房。

@我是個很down to earth的人………(「現實判官」D San可能會馬上衝出來說,「你喎?!」語帶挑釁)。

@今年我的命盤該有一欄是:「食神駕到」。自從認識了D San後,我發覺對「吃」有了嶄新的體驗,一來覺得原來這個世界有很多選擇,二來也認為「呀真的好折墮呀一頓飯可以吃那麼昂貴……」,記得初相識不久後,他就像立下毒誓般說,要不惜一切代價,將我的味覺提升。

@他應該,沒見識過一個人可以吃東西吃得那麼粗,味蕾也那麼遲鈍的吧?!(竟把帶子當成豬肉來吃,簡直是史上的荒誕實錄No.1)。他看來好想打救我。

@這段日子,每逢與他外出吃飯,都由他結賬。不知人間疾苦的我,初時沒理會餐與餐之間的價錢(因為點餐這種工序,多由他來辦,我像個弱能人士般坐著等吃就好了),一來他有時簽賬,手部都有意無意間遮蓋了銀碼位置;二來我也不好意思盯著那張單來看,又或者追問「喂多少錢呀這頓飯?」。結果是,到最近我才知道,呀原來閒來一頓飯,都動輒過千。(唉,早知折現我們去吃碗魚旦粉然後拿那些錢去買衫好過)

@我近來鼓起勇氣(?)問他,喂我們整天去吃那麼昂貴的東西,我會不會成了你的負擔呢?我是真心地那樣想,也覺得不好意思。他說,不會啦,反正平時都吃得清簡,只在週六、日吃得好些而已。況且,無論怎樣,他都會找人陪他的吃飯。言下之意:不是我,也是其它人陪吃,我是無須不好意思的!他再補充,「我在兩方面,最捨得花錢,一是『吃』,二是『置衣』」。

@那麼,就ok晒。我會繼續狂吃的了!Yeah~~~~~~~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