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7, 2010

和宴
尖沙咀彩星中心5/F

離開「迪士尼」後,火速趕去尖沙咀,因為呢,上天有好生之德,知道我愛吃日式烤肉,於是隔天又賜我一餐那個!(週五才與房小姐他們吃完「伊呂波」,週日又吃這個,我是否嫌命長呢?)

一坐下,我就發狂地說好餓呀好餓呀簡直是兩年零八個月的苦難期啊,於是同行的D San就說,「不如先叫一份Combo,再來一份Combo,之後再叫Combo吧!」我當時心想,哇好呀但好貴的喎!於是只好說,不如先叫一份Combo先吧(明顯在扮淑女,其實當時我可以吃下一條牛,還是大大隻的乳牛)。

結果,先來一份「和牛Combo」。我本身好喜歡吃啦,因為好油又肥膩,入口馬上溶化的那種感覺,誰與爭鋒?但D San則不太喜歡吃和牛的,可以選擇的話,他會喜歡吃牛扒而非和牛,嫌油多(他人到中年,極怕肥)。

D San還叫了一碟不知是什麼雞、一個泡菜拼青瓜蘿蔔,又點了一盤青菜,說是跟那些烤肉一起吃的,非常的懶健康。我呢,則什麼也不想理,叫了一碗白飯(!)。白飯配烤肉,天下無敵!

好餓啊!其實可能只等了十分鐘不到,那些東西就來了,但在那漫長的等待期間,我覺得自己喪老了廿年,快瘦到變白骨了。D San在旁不停安撫著鼓燥的我,喂你隊住啤先啦,好快好快。(結果是晚,我喝了兩杯大大的生啤!)

吃完第一輪,我還好餓啊!D San感到有點驚慌,但不失鎮定地繼續點餐。叫了一碟好勁的雪花和牛給我吃,還有特厚的牛舌,哇,兩樣東西都超好吃呀!

其實,我還未夠飽(!)。當嗅到鄰座的人那碗石窩飯的香氣後,我馬上露出渴望的神情。
D San:哇黎華你無嘢丫嘛?!你仲未飽呀?!(語帶責備之餘,又顯得不願置信)
我:………我……我……我………ok飽囉。(因為要扮淑女,只好隱瞞自己還想繼續吃肉的特性)

點過甜品後,由D San結賬,然後我們就離開了。

走在廣東道上,我苦著臉,D San又問,喂你真係未飽架?我說是呀,其實我還很餓(!!!)。明顯,他被我嚇壞了。然後,他又強裝鎮定地跟我說,唉我們去太古廣場繼續吃吧。

Well,結果,一小時後(中間去了逛PP,很生活化),我們已坐在Dan Ryans裡面。大家點了啤酒,又叫了好黐線的「Ribs and Chicken Combo」,餐牌上註明,他們供應的,是美國人份量哦!當那碟Ribs and Chicken Combo被侍應端上桌時,我的第一個反應是:「哇咩唻架?!」………頂呀真的超大份耶。

大家將那份Ribs解體後,其實已感到好x飽!於是那塊超大的雞,只好打包由我帶走。真是愉快的一個晚上,又!吃!又!拎!樂!趣!多!Yeah~~~

散步回家的路上,D San問,為什麼你可以吃那麼多東西呢?我認識你時,你不是吃很少的嗎?

我:唉,你又唔知個時,我晚晚返屋企再淥個杯麵吃既慘況!
D San:!!!!!仆街吖!!!!!
我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(狂笑中)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謝謝D San的豐富(兩)晚餐。下次再吃過(!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