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09, 2010

2009 香港當代藝術雙年獎。


去「香港藝術館」看「香港當代藝術雙年獎」。展覽由五月開始,應該接近尾聲了。什麼是「藝術雙年獎」呢?其實自1975年開始,為了鼓勵新晉藝術家大膽嘗試,發揮創意及面向世界,於是政府撥出了基金,旨在提供一個平台,讓藝術家們可以藉此把作品向公眾呈現,也可透過頒發的獎項及獎金,讓藝術家的成就得以肯定。

總括來說,只要你認為自己有(藝術)才華,可提交作品給予「雙年會」評審。隔年一次(上次是2009年,即今年的展覽)。

05年的時候,我也有去看過這展覽。嗯,當看過各式各樣的展覽後,其實很快地,你就能知道,其實自己最愛看什麼。正如任何的文娛活動一樣,無論是舞蹈、音樂、歌劇等等,並不是「懂不懂看/懂不懂聽」的問題,常常聽到有人說,「去看舞蹈嗎?我都不懂……」,我心裡只想到,要是懂,現站在舞台上的就是我啦唔該。於我,只覺得在節目過後,可以懷著愉快的心情離場,那已值回一切。文娛節目或藝術分享,是能令人從中,得到一些在別的領域得不到的快樂感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