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20, 2010

西班牙餐。

1/5 nuevo
灣仔星街9號地下


這頓是別人的生日飯,我有幸成為坐上客,於是什麼也不想理,只想吃吃吃。

鑑於那天是週日的晚上,故此那帶頗清靜,餐廳裡只有一、兩桌的客人。只說環境的話,我覺得是非常ok的。因為坐在餐廳裡,暗暗的,也算浪漫(?)(為什麼暗,一定與浪漫掛勾呢?我真是一個膚淺的人啊!)。侍應有禮,勤快,看到你的杯子空了大半,會主動前來斟酒。食物上桌的速度正常,不會菜式與菜式間,讓你久候;或一下子什麼都端來,讓你像餓狗搶吃一樣,半小時已解決掉一頓情調晚餐。但請留意,以下各項我眼裡的優點,(也許)只能發生在週日的晚上。
(註:有沒有發覺,我們的進食速度,往往都因應餐廳廚師的煮食速度呢?他快,你就會相應地快,相反亦然)

一行四人,先點了一支Cava。去西班牙餐廳吃飯,同行那位仁兄必會先點一支Cava。餐廳先送上盆栽麵包,自家烘製的,熱與微香,好吃。海鮮湯也沒拍照,就是一小碗湯。ibérico ham是必點的,我沒什麼偏好,但愛吃parma ham多過ibérico。

叫了Calamari(炸炸魷魚),不好吃,釀粉太多,魷魚又炸得不香不脆,很有種死死的感覺。Mushrooms sauteed好吃,是因為我愛吃菇類的東西。其實只要隨便拿蒜頭爆香來炒/用牛油來焗,很簡單的做法,已很好吃了。





Prawn。沒什麼特別,就是一隻煮熟了的蝦而已。外出吃飯,我對蝦蟹類東西都有點敬而遠之,雖然我本身好喜歡吃蝦蟹,但就是覺得麻煩。尤其外出吃大閘蟹,我常會感到手足無措。(想到「生記」的生抽蝦碌(?),好好吃!)

分別要了二人份量的spanish seafood fried rice,以及二人分量的墨魚汁海鮮炒飯。除了好大盤之外,我只想說,好咸!不特別香,而且黑色那盤炒得很水(?)。黃色那盤也沒什麼可寫。


Steak frites,普通牛扒一碟。Roasted Pork Belly,又肥又硬,而且惡無可恕地,不!脆!

吃飯途中喝完Cava,又各自點了Sangria,這裡的,過甜。最後甜點叫了雪糕與一條條口感像餅與蛋糕之間的東西(即是什麼?!)。

為吃星星指數:
環境與情調:7粒。滿分為10粒。
食物:5粒。滿分是200粒。我俾分向來好苛刻。

好飽!之後去了逛PP(!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