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12, 2010

台北喪吃之旅。(三)。

蔥花
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1號2樓

在酒店吃完大大份又有型的早餐後,踏上征途(去購物!)。我只能說,這個世界上什麼人都有,包括那些,無論去到哪都想買衣來裝身的人。我本身是個樸素又踏實的人(隆……隆……隆……雷聲?!),此行的目的,是為了陪人去「UnderCover」。真是陪人去啊,我什麼都沒買。一輪混戰後,繼續找吃的。但其實,試衣服所耗的卡路里,一點也不多,因為我們還很飽………。

同行那位說,不如去「蔥花」吧,在台北都算一間不錯的小食肆。我說好呀(雖然心裡好想吃大塊的肉!我是吃肉獸!!)(但那時明明還很飽的喎!)。叫了這些,以及又在光天化日之下,喪隊啤酒。我是真的好愛吃豬腳(左手邊那鍋),基本上,我的口味與一個地盤工人無異。Ok,其實行為也一樣,又啤酒又爛口。內臟類的東西(右上角那碟是豬肝),我也吃,絕不怕膽固醇超標。苦瓜我也愛吃,嗯,我一點都不挑吃,是個「試味良伴」。雖然,常被某人譏笑我的味覺失調。

總括而言,這間食肆的小菜,都好有水準,好吃。

+++++


街邊小店的豬腳(又豬腳!),店名忘記了。我懷疑只要隨便走進一間店,都有地道的口味,以及地平線上的水準。那碟滷肉飯(左上角)內的竹筍,麻麻。其實竹筍本身,很難弄得好吃吧?還有一碟滷大腸(又內臟),正常的口味,沒什麼特別。

+++++



金色三麥
台北市敬業三路22號5F(美麗華店)


這裡最新鮮的德國啤酒!喝過蜂蜜味的麥味啤酒後,我幾乎對其它的啤酒失去興趣。真的真的真的好好喝。有淡涼的、清新的蜂蜜味,又不失啤酒的那種厚實的口感,點了德國的綜合肉腸(「綜合」即是什麼口味都有),還叫了燒雞,嗯,這個下午茶,飽到大家想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