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11, 2010

近來想到,與聽到的。

@如果想認識一個人全面一點的話,不妨從他的朋友處著手(?)。我覺得,有些東西沒得騙人,譬如說:生活中你是個怎樣的人。你認識什麼類型的朋友,可以顯出你是怎樣的人、你怎樣對待朋友,也能從朋友處反映出來。

@我是個憑感覺斷定事情的人,極度不理性。也就因為這種特質,我從來認識新朋友,都憑直覺及感觀。而又因為這種特質,我覺得自己看人,還是蠻準確的。

@與某位朋友相識的初期,已大約知道他是何類人,我指的,是他的個性。但近來由他身邊不同的朋友再覆述一次,向我表明他的怎樣的人時,我還是有了嶄新的看法。就像視野被拓闊了一樣,不再那麼單一平板,因為有其它的觀感加插進來,讓整件事看來,立體化了。我喜歡他朋友們眼中的他,是一個良善的人。沒什麼比良善更為重要。

@又,「好人」都分很多種的。我覺得,無論找情人或朋友都好,「人品好」是最基本的因素,倘若人品都不好,還做什麼朋友呢?只是我們,有時並不只但求「人品好」,除此,我們還希望對方世故、博學、有上進心、孝順、財洪勢大、帥、有酒窩之類之類,如此的附帶條件,人人不同。像個金字塔一樣,「人品好」處於是基層的位置。

@有人說,「愛」,終會歸於平淡。即使最初如何濃烈,如何讓你廢寢忘食,最終也會淡卻。我想到前陣子剛看完的書,那本朱天心的「初夏荷花時期的愛情」。對啊,有時候就是那麼無奈,不過,請不要因為刻骨銘心的愛情會趨於平淡而卻步,天天火山爆發也不是人人負荷得來。前輩曾跟我說,「愛,該由平淡的生活中尋來」。

@於是,我開始去學習…………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