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6, 2010

與我同去「迪士尼」!(上)


@擁有「迪士尼」全年通行証的我,在剛過去的週日,剛結束為期一年的通行無阻。自上年買了那張証後,加起來,我入園應該超過五次。有時候是匆匆的來去,為的只是忽然想去看煙花,或想去看巡遊。

@我最喜歡進園前,那塊長長的草墻,你們有留意到嗎?那總會讓我想到無窮無盡的迷宮。嗯,大型的迷宮是我喜歡的東西之一。

@假如你問我,「迪士尼」有什麼好玩?我會說,在於我,首推「明日世界」裡的『飛越太空山』。與刺激無關,因為在火速衝前後,忽然慢下來,然後讓你看到宇宙的漫天星宿,這總讓我感到好開心。嚴格來說,是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。所以每次玩完,我都會嘴角泛笑,好滿足。

@又,玩這種黑暗的過山車,大忌是全車人像死屍,沒人發出一句尖叫。如果大家都會在過山車瘋狂的扭動中,發出大叫之聲,我就會感到好興奮(?)。當然,沒人叫的話,我自己也會喪叫的。

@週日同行的人士之一,是個大鄉里,沒去過「迪士尼」的。我好心告訴他園裡的各項設施,與旅遊大使無異,豈料好心現在只會遭雷劈,這位仁兄,不停以「Universal Studio」來與「迪士尼」作比較,又說,唓「環球片場」那個勁好多啦!(我,無言以對)

@現在的「迪士尼」與剛開幕時,改變得最多的,該是服務人員吧?很久以前,剛開張的時候,所有的工作人員,都是年輕漂亮的小伙子小姑娘,但現在呢?真是………

@我們在「幻想世界」玩『旋轉杯』的時候,遇見這位像亞姑的小姐(但看來才二十多歲吧)。她全程玄壇的嘴臉,像我們欠她十萬歐羅一樣。但都算,因為我明白她只是打份工,但也不能全程都笑容滿臉吧?人的臉部神經會累的嘛。不過更爆的事情,是:大家都知道玩遊戲,是要分流的,因為工作人員要確切地預計人數去玩下一輪的機動遊戲,所以點算人數後,會將人流逐批放到前面去。到我們時,剛好截斷,只好等下一輪了。而我們前面,有個看來是來自內地的女人與其兒子,這個女人很勁,二話不說,自己鬆開繩子,想繼續前行。而那位玄壇女此際就出場了:「小姐,你幹什麼?!」(以像軍警的語氣,以國語來厲聲質問那個女人)

@女人呆掉,我們也呆掉。然後我與同行的人,就側著身子,狂笑起來。因為覺得那個玄壇女真的真的很勁!她完全有種「道德判官」的威嚴,一站出來,大家都忌她七分。但明明,她只是一個在園裡,理應和藹可親的工作人員而已。

@我跟同行的人說,「嗱,係請哩D人,才能陣得住個場!」
同行那位:係呀,佢簡直係廣州上下九第一女侍。(後來我去google,才知道廣州真有"上下九"這個地方)
後來他又補充說:你知唔知呀,本來迪士尼開頭請個d員工,個個都成個靚模咁索,但因為壓力大,日日遇到咁既客,於是咪自暴自棄不停食嘢,家下變到肥晒囉。

又好像很有道理..................(再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