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14, 2010

有時系列:熱情有時。冷卻有時。

一件多年前的小事情。

大約兩年前,某位好友喜歡上一個女子,但一直都是十五十六,下不了決心去行動,也許與性格有關吧,吾友總是帶點優柔寡斷的樣子。有次在Zoe Cake茶聚,大家談起這事,他問我,好不好待會就去找那個女子,因為實在好想見她一面。我說當然好,既然想見,幹嘛還等?要是我,就馬上行動。而我的友,在我一輪密集式的訓話(?)後,結賬,直接乘車去那位心儀的女子了。

現在他們一起,十萬級的幸福啊啊啊啊啊啊。

我想說的是,在你熱熾時,即管放膽地做些傻事情吧!因為感覺一過,你回到原本的軌道,就回復正常了,到那時,可能你的心臟不再因那人而躍動頻繁、你難再騰出時間來去見他/她一面(當然什麼都是藉口)、你不再熱熾期待約會………到那時候,你其實已不會再問,「我現在去找她好嗎?」,因為冷卻了的時候,你什麼都不想做了。

是以,我一直鼓吹熱熾時做盡傻事情,譬如說毫無吝嗇地表達思念、把自尊放下去成全瑣碎事、想見面想獨霸對方就直接做出來,之之類類。我們都要珍惜那些可以讓你放任的熱熾期,因為,那麼美好的心情心境,也許轉眼即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