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31, 2010

去吃大排檔。

新錦園大排檔
大角咀市政大廈2/F

試吃敢死隊又來了!去了旅行的幾天,D San在電話裡已說,不如週六去吃南乳炸豬手好不好?我說好呀,好想吃。他又説,但在大排檔吃的,問我怕不怕?我說怕什麼?沒得吃我才怕喎。

懷著興奮的心情,以為他會帶我去最原始的大排檔,結果,當發覺原來那食肆處於新式的市政大廈裡,口裡馬上發出陣陣噓聲。我心目中的地獄大排檔,是那種在街邊,到處都是積水的不潔食肆,夏天氣溫超過攝氏五十度,有把爛鬼大風扇呼呼地吹出熱風,你偶一不慎,頭髮被捲進去的話,肯定「死神來了」即時上映。那種地方可以隨地吐雞骨、到處抽煙,那個紅紅的爐頭,那個夠鑊氣的大鐡鑊,就在你的不遠處,除了廚師汗流浹背,你也快熱到暴斃。侍應生態度傲慢,以窒人為樂,「唔順呀?!咪唻吖笨!」。………想請問大家,現在還有這種大排檔嗎?請來電郵告之,謝謝。我身痕。


坐在一室冷氣的大排檔裡,感覺很不自然。明明大排檔,要夠熱才叫大排檔的嘛。唉。

兩個人,D San立令只點三個菜就夠。「好x大碟架!」他警告我。明顯是家道中落,現在連去大排檔,都不能給我吃飽。我好可憐。

「霸王雞」,哇,有好多薑葱舖面啊!我吃這個或蒸魚,都好愛吃附帶的薑葱。D San說是沒什麼雞味的雞,我則覺得,唯一令人不滿的,是不夠熱。

因為要了這個炸炸的「椒鹽魷魚」,故此D San說不再點南乳炸豬手了,原因是:「叫兩碟炸嘢,你無嘢丫嘛?!」魷魚ok新鮮,但嫌漿粉略硬。不過算了,椒鹽魷魚看似簡單,其實是很難炸得好吃的。

「小炒王」。哇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我未吃過那麼好吃的東西啊))))))))))))))))))))))堅!!!材料有蝦乾、韮菜、銀魚乾、菜甫、腰果,還大少量的葱。幾樣東西加起來,再聯同強勁的鑊氣,馬上成為全宇宙最好吃的小菜。我不停說,哇好味呀!吃了一碗又一碗。(嗱,但後果是,夜裡我隊了兩罐可樂!好重味精)

謝謝D San的宴客,吃過最平凡的東西,過了平凡的一天,然後,感受到平凡的幸福,就是那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