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0, 2010

台北喪吃之旅。(一)。

七月尾去的旅行,現在才來寫,明顯因為剛剛消滯。

+++++

度小月
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80號


去到台北的第一頓,是御下行李,就跑去「度小月」了。是真的跑,因為剛巧碰著下大雨。在直衝二百米後,我其實已有點休克的感覺。一個城市中女,十年都不會做一次運動,忽然你叫她急跑喎!真是沒有客死異鄉都要還神。

各自點了一碗麵(招牌麵?),還有豆腐、鹵豬腳(我真的好喜歡吃這種東西)、鯊魚煙(什麼來的?不知道。但我這種人,往往喜歡叫「不知道是什麼」的東西來吃。後來証實,該是一種魚………)

由於是第一次光顧這間出名的食店,所以覺得還不錯。同行那位是色途老馬(?),幾乎每次去台都會光顧,故此對麵的評語是,覺得這次的麵煮得過了頭,軟,及沒有咬頭。

+++++

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
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B2F


逛完信義的「誠品」後,同行那位帶我去找「青木定治」。我懷疑那位仁兄的體內安裝了自動導航儀,因為怎能有人的方向感(或直覺?)如此好呢?

這就是傳說中的「青木定治」。看到那些Macaroon嗎?幾十種味道啊!擁有「甜點選擇困難症」的我,往往一看到那麼多的選擇,就會呆在那裡像塊大理石。最後選了西柚味與綠茶味,真的好好吃。

題外話,最近在K11的「Paul Lafayet」匆匆吃過一個下午茶(連椅子也沒得坐,要立吃)。一件精緻的蛋糕加一杯咖啡,要$70大元。那件蛋糕像個金字塔,味道是橙味與咖啡味的混合體,陪我去吃這種東西的,自然是最怕吃甜品的D San。(題外話中的題外話:有否發覺,你最怕的東西,忽然有天,會變成你的日常?那全是宿命來的。不可不信邪啊!)想說的是,何解現在一件像樣的蛋糕,要奢侈到幾十元一件那麼貴呢?我在工廠區吃個飯盒,才$26元啊大哥!真是顛覆的世界。

+++++

燈籠滷味
台北市師大夜市

這間看來污糟到爆的食肆,是同行那位不知在哪本書找來的。我本著大無畏(死就死)的精神,勇往向前,陪!吃!

在那個炎熱的晚上,萬人空巷的師大夜市,我隨著同行那位來到這裡。先看看別人在形式上怎動手,我們才著手。原來是用那個簍,把自己想吃的東西挾進去就可以了。像我這種眼闊肚窄的人啊,本來可以喪挾不停的,但一看到當時攤出來的食物時,又有點卻步了。我見到有些大大塊黑色的東西、又見到一卷卷啡色的東西、也見到一條條棗紅色的東西!完全不懂辨認是什麼來的,雖然我有冒險精神,但一想到旁邊那位的玻璃腸胃,馬上暗裡勸阻自己,「還是吃些正常的東西吧,否則一會兒要到處幫他找廁所,我會好慘囉。」


選好材料後,就排隊把材料交給那位伯伯炒炒炒(好x多人惠顧這間老店,足足等了接近二十分鐘!)。相信伯伯用的,都是陳年的滷汁吧,否則不會那麼多人慕名而來。我沒有站在那裡等啦,獨個去了拍照。回來時,都差不多可以吃啦,好嘢~~~~~~~。



撇除會不會肚痛這個問題,這碟東西,真。的。好。好。吃。啊!!

+++++

Swensen's
台北市敦化北路218號



半夜三更,去完「誠品」後又感到肚子餓(我極度懷疑自己生迴蟲),於是途經這間24小時營業的西餐廳,就閃身進去了。


除了大大口地隊啤酒外,也叫了這個拼盤。黐線的嗎?這個叫小型拼盤?!那麼大型的呢?要十個人才吃得完吧?但更黐線的,莫過如我一看到這個拼盤的真身,已感到好飽!(我,真是一個世紀大仆街來的)於是,只好不停地吃那個西芹條及紅蘿蔔條,好味!!

後來我說,嗯,我好飽,但可以吃雪糕嗎?!………叫了一客Blueberry雪糕,太甜,吃後味覺失調。

 
再續...........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