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3, 2010

意大利餐。

Tuscany by H
Shop A&B, Ground Floor, Grand Progress Building
15-16 Lan Kwai Fong, Central, Hong Kong


看來有點金魚基因的我,像不太知道飽的感覺,於是在上星期初時,D San已周到地計劃好,週六帶我去吃肉了,於是選了在蘭桂芳的「Tuscany by H」。

大廚Harlan當晚亦在餐廳裡,IFC的Harlan’s結束後,現轉戰尖沙咀的「The One」,看過幾張圖片,腦中只想到可以在室外盡情地抽煙。「The One」還有什麼好吃?但我最想去那間售北海道雪糕的「Milkissimo」………嗯,離題八千丈了。
先喝了香檳,有禮的侍應送來熱熱的麵包籃。D San跟我說,他好喜歡吃那綠油油的配料(?),又解釋了一番怎個做法才好吃,明顯有點對牛彈琴,因我只在不停地拍照。而像原始人的我,極餓的時候,會將大大塊的牛油,夾到麵包裡來咬(直接吃大塊牛油也試過!)。不太喜歡點黑醋,但極愛吃sour cream味道的那種牛油。………開始進入亡命的一頓飯了!



【36 months aged Parma Ham】好好吃。侍應把那碟蜜瓜火腿分為兩份,端給我們,火腿加蜜瓜,我覺得是無敵的,像白粥加菜莆一樣,因為有對方的存在,自己才能完美。吃完整碟後,我感到好滿足。


【Giant Crab Cake】嗯,老實說,只是一塊炸得有點焦的蟹餅。不懂烹飪的我,當時就心想,呀其實弄這個好簡單呀,只要把螃蟹拆肉再稍微加點醃料及漿粉,然後開85度的猛火(即是多熱?!)炸一炸就可以上碟了,完全一點難度都沒有,還收得那麼貴,搞錯!?不過吃完這塊東西後,其實會感到很滯。



「Wagyu Beef Cheek Ravioli」(signature dish)與D San認識不久時,他已說到那個「和牛雲吞」只應天上有,我聽過他那麼說,一直心存厚望。是晚點了一個大號的,有五粒;小號的,才三粒。好矜貴的樣子。真心話,我覺得那個汁好咸。D San在旁說,那個雲吞的皮,是手製的,問我覺得怎樣?都ok呀,但我懷疑(只是懷疑)那個雲吞會不會,是一早煮熟被放在那裡,然後有客人點這個菜時,稍微加熱再加那個咸咸的汁上去呢?為什麼有這個懷疑呢?因為當侍應分雲吞給我們時,有隻雲吞分明已皮肉分離了。即席現煮的,不會這樣吧?抑或,是那個雲吞皮不夠水準呢?(嗱,原來我很嚴格的!)(話晒,我會包水餃的哦)

【Veal Chop】(signature dish)這個是我的。極度十惡不赦對不對?我今天想到那個晚上的這塊炸牛仔肉,都覺得天怒人憤。其實這塊東西超巨型,像個被壓扁了的波餅(足球!)。我敢肯定,如果一開始什麼也沒吃,這塊東西我一定覺得是人間美味。可惜,當時已七成飽的我,看到這塊炸炸時,只感到恐懼。切開來,有股熱氣襲上來,炸粉在外圍,不單保持了肉質的鮮嫩不被流失,也確保了整塊肉的溫度。都算好吃。而D San切了少少我的那塊炸炸嚐過後,不停讚好。

【Slow cooked pork rack】這個是D San要的主菜。一塊大芝士蓋著一塊豬肉,卡路里兩萬。其實PorkRack是豬的哪裡呢?當晚這碟東西給我的口感,極之好。比我那碟炸炸好十倍。豬肉被切成小塊小塊地送進口中,味道有點像火腿,但再吃下去,會是一種咸香的感覺,很輕很甘,不像燒肉那種咸味,這個pork rack給我的感覺,一點也不粗糙,每一口都充滿精華感。我馬上跟D San說,哇你這個超好吃啊!

結論是:別人的飯,永遠是最香的。

喝過香檳,又點了一支紅酒,不知道是什麼來的,但好喝,因為甜!明顯下次他會給我一支糖水算數。去到尾聲,大家的臉部已呈現出痛苦的狀態。真的好飽。(咳咳………我不停叫他切多點我那碟炸炸牛仔肉,他又真的不停地切喎)

最後,我要了這個【荔枝/raspberry雪芭】。好吃!又清又美味,底下的水果也很鮮美。這頓吃了兩個半小時的飯,除了價值不菲(!),也讓我們足足飽了十多個小時。在此謝謝D San的宴請。我下次請你吃干炒牛河(勁多油)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