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0, 2010

台北喪吃之旅。(二)。

杏子日式豬排店
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71巷2號

以自然夢醒的方式醒來,已十一點了。錯過了酒店的有型早餐(!),幸好還有後著,就是去「杏子」吃炸炸豬扒。在去台前的那個週六,eva在我面前,將這間食肆誇到天上有地下無,既如此,怎能不去試一趟?

中午十二點前來到「杏子」,侍應引領我們進去坐。豬扒未到前,先來這個無限任添的菜絲,我以前不太愛吃這種東西,會覺得自己像隻老牛,淒苦地咀嚼著全宇宙最寡而無味的東西,不過這裡提供的兩款醬汁卻與菜絲出奇地配合,尤其是「紫蘇葉沙律醬」!我為那個醬汁,吃了好多好多的菜絲。

炸炸豬扒也很好吃,坐我旁那位影子食評家說,只要豬的肉質好(新鮮),就能烹調出好味的豬扒了。吃下去很有肉味,而且即使豬扒看上去很厚,也沒有炸到很老(?)。總括而言,是有肉汁又香而且很腍,配上米飯,確是給人很豐足的感覺。


甜品是杏仁豆腐花,是我所吃過最出色的豆腐花。



+++++

PPaper Café
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0巷1之1號



先去了「PPaper」的店,再前往隔一條街道的「PPaper Café」。閒悠的下午,咖啡店裡還有三兩枱客人,空氣中瀰漫著寫意的感覺,我們各自喝著啤酒,托著頭想心事。


窗外,風吹過梢頭上的綠葉,盛夏步近。我們坐室內,都像聽到蟬鳴。一直不認為蟬鳴嘈耳,我甚至覺得,那是最天然的催眠曲。


+++++

渡船頭阿給
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11巷4號(渡船頭旁)

什麼來的?!不要問我為何那塊啡啡實實的東西綽號「阿給」,我也想知道典故。切開來,外層那是豆腐卜之類的東西,裡面有粉絲,而你可以要求那些淋在上面的醬料是小辣/中辣/或大辣。基本上來說,吃這樣的一塊鬼東西,等同你兩天的運動量(!)。另外那碗,是魚丸,中間有肉末之類夾著的,我不太喜歡吃。

+++++

太和殿麻辣火鍋
台北市信義路四段 315 號

這頓麻辣火鍋,是同行某位日盼夜盼的「朝聖大餐」。這間「太和殿」是老字號,據聞相當出名。我本身不太能吃辣,但被同伴不停催眠,說:去吃啦,無問題的,一點也不辣的,只是少少油唧~~~~。單純又隨和的我,也就跟著去了,完全沒有顧及過自身的安全(?)(當然是安全,你認為若果在異地上嘔下瀉不是危險的事嗎?!)。

點了幾百樣東西,當時大家都有點餓吧,一餓就會失常性,最終的結果是亂點一通。其實也不算很辣,可能叫了小辣的原故。整個過程,我只覺得好渴,想不停地灌啤酒。同伴看來可以撐下很多,很有種金魚肚的特徵,明明半小時前已說不再吃了,但半小時後,還是不停地將東西往煲裡送………。我則一早已投降,好x飽。



再續............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