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1, 2010

笑帝。詹瑞文。

我是一個很濫看的人,幾乎所有的文娛活動,我都想一網打盡。前陣子看到廣告,嗯?!「笑帝」?!會好笑嗎?又想到身邊,其實應該沒什麼人願意陪我去看這場鬧劇(「雷雨」或「哈姆雷特」自然有引人入勝的地方,但作為人頭豬腦的我,大多時候,還是不太想動腦筋)。

朋友亞楊說有興趣,那麼就一起去看吧。結果是,這位大哥竟然一聲不響地,去買了四百元的門票!!!係咪黐線的呢?詹瑞文的鬧劇,但花四百元去捧場喎!我知道的那刻,簡直想死。而這件事,我深信自己會說十年都不夠,四百元去看詹端文喎!(又唻)

坐定後,我發覺原來是在第四行的位置(演藝學院)。看詹瑞文要坐那麼前嗎?我問亞楊,他的回應很有型:「我想睇真詹Sir既面部表情吖嘛!」OK,我馬上收聲,還能說什麼呢?

兩小時的表演,與以前相比,讓我覺得詹生已有點力不從心,在創作上我不見有什麼新花招,來來回回都是那些啦,不停重覆然後逐次加點什麼進去(扮演員那幕),基本上這些橋段,我已在詹生的表演裡,看過好多次了。第一次覺得好好笑,然後就不那麼好笑,現在是覺得無聊。泰臣與Harriet也未能為此表演增分,笑料不多,笑位不夠精,很有種粗製濫造的感覺。

不得不說,前晚詹生也許有點不在狀態,頻頻吃螺絲,也許大家都是時候休息一會。他要專心創造,我則在未來一年裡,也暫無特別大興趣看他的劇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