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04, 2010

炸炸豬扒。我的雀斑。

去文化中心看「花語」前,與朋友仔Raymond約好去吃炸炸豬扒,選址K11的「銀座梅林」。我們其實已私下約定,以後看文娛節目前,都要去吃一頓炸炸豬扒(!)。上回則去了I-Square的「浪漫橫濱館」(還是橫濱浪漫館?抑或是浪漫館橫濱??)。

「銀座梅林」在K11的Basement 1,但並不在Market Place那邊,你要在Ground Floor乘電梯,按B1,才能抵達。就因為這種像迷宮的地理環境,連累我遲了兩分鐘。去到食肆時,朋友已到。他說,「哇哩度好難搵呀,我搵咗成十分鐘囉!」………嗯,他還蠢過我耶!


豬扒三文治ok好吃,有點油。不過撫心自問,只要炸得熱熱的東西,沒什麼是難吃的吧?個人不太喜歡那層醬,如果換了芥苿醬,也許更好吃。


炸炸豬扒飯(有白豬及黑豬任選,我們要了白豬)。那豬扒好肥好油,朋友說,唓叉燒都半肥瘦先好吃啦!那麼,你吃多點吧,我心想。想到在台北吃過一間叫「杏子炸炸豬扒」的食肆,那裡的豬扒真的好好吃。當時旁邊的人跟我說,只要用料好(即那頭豬),炸出來的豬扒不會差到哪裡去。「銀座梅林」的也不錯,但在電話裡,有人問我,「杏子」的好吃還是「銀座」的好吃時,我只回了句:「唔識分!」。但比起浪漫橫濱館的,一定好吃很多。另外也點了炸蠔,好吃!

又,我由不太愛吃那個伴碟的菜絲,到現在好喜歡好喜歡吃。每次大大口的含在口裡咀嚼時,都覺得自己像頭壯健的牛啊!那些菜絲是無限添加的,我吃了很多。

+++++

朋友買了一件Paul Lafayet的古古力蛋糕給我吃,即是很杰很濃的那種古古力蛋糕。我説,可不可以只吃蛋糕下面的那層脆脆餅呢?……我果然很無賴。

散步往文化中心的途中,朋友問,是xx說喜歡你的雀斑嗎?我說是呀。他又說,覺得那是件好浪漫的事(!),因為有個人會跟你說,喜歡你臉上的雀斑喎。我回他,唓我個個朋友都鍾意我面上既雀斑啦,有乜咁奇唧?!Raymond說,那是不同的呀,他每次看到一點點的東西,都會聯想到你的雀斑,不是很幸福嗎?(抑或他的譬喻是,當有天他老了,什麼都忘了,但還記得你的雀斑,不是很幸福嗎?)(當時街上很吵,我又很飽,不能專注地聽他說話)

+++++

最後要寫的重點是:朋友說,一點也不覺得我肥了!!!yeah~~~~~~~~!繼續吃吃吃下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