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6, 2010

日式的碟頭飯。

丼丼屋Dondonya
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(Elements)2樓

+++++

黃昏5:45吃晚飯,會否好過份?但當你三點多剛吃完下午茶,又五點多去吃晚飯,會否更加天怒人憤呢?

我,就是這種人版!(沒法子,因為做完身體檢查後,實在好餓,於是獨自去了「翠華」吃脆脆奶油豬仔包!好。味。道。!)

鑑於電影會在1915開場,故此只好提前晚飯。照同行那位仁兄的習慣,應該喜歡電影後才去吃飯的,但又鑑於怕被常常處於飢餓狀態的我煩著,只好就範。他一見我就問,怎樣?想吃什麼呢?!又說,自己睡醒後,一直(強迫自己)不吃東西,為的只是想陪我吃這頓早來的晚飯(非常的口甜舌滑呀吓!)。

最後擁有「選擇困難症」的我,被帶了去「丼丼屋」。由研究餐牌直至點餐這項程序,往往是這樣的,1)先是大家各來一本Menu;2)擁有選擇困難症的我,往往在看過兩頁後,就會狀甚頭痛地放下餐牌;3)同行人士會循例問問我,有什麼特別想吃(勇於嘗試的我,往往會額外點些正常人(?)不會點的東西……而在那些情況下,那位仁兄就會皺眉,然後衰聲衰氣地說句:「吓?!?!」,當然最後也會無奈地點給我吃);4)由D San點餐。完。

那天也沒例外。我要了這個!「杯墊魚乾」。正式的名稱叫「沙甸魚乾」,但當侍應將這個拿到我們面前時,第一個感覺,只想到杯墊。嗯,不太好吃。口感與竹籐編織出來的杯墊沒有分別,有點粗有點鞋又不太脆。加點沙律醬,微微地可以吃出一點魚味(腥!?)。



哇,這個也是我點的哦!噔噔噔~~~~~~~「吉列牛扒」!!!我這麼大個人,其實未吃過吉列牛扒啊。好端端一塊牛扒拿去加炸粉來炸,都好有問題啦,何況我會點來吃。其實在要求要點「吉列牛扒」時,在旁的D San已現出一副頭痕相,「吓?!吉列牛扒喎!我咁大個人,都未吃過囉!」我都係吖~~~~YEAH~~~~~好夾啊我倆!(他應該好想爆樽)

報告:不!好!吃!那塊東西十級韌。

還有這個,「咖哩豬扒定食」。一般啦,那塊豬扒沒有「銀座梅林」的好吃,沒有汁也很乾。另外也點了正常的雪糕做甜品,柚子雪芭。當然那位施主照舊隊啤,我則要了薑味梅子梳打,不太好喝。

D San說,其實「Don」這種東西,在日本是最便宜的民間食物,像我們的碟頭飯一樣普通,但一來到香港,尤其是Elements這種Mall,就變得不可一世了(?!)。吃一頓這麼平凡的晚飯,也要四百多,什麼世界?!早知去吃碟叉燒煎蛋飯好過(這句是我說的!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