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01, 2010

Single Man (譯:單身男人)



看完「Single Man」後,第一個衝動,是馬上去買電影原聲大碟。致電HMV,未有(資料)。配樂由梅林茂而編,有幾段真的澎湃又迂迴,一直說,好的電影必定要有好的配樂。

劇情不贅,大致是說一個失去摯愛的男人,在死前廿四小時的遭遇。究竟他會不會因為某些際遇,而放棄尋死的念頭呢?結局有一個小小的twist。

每個鏡頭都美得沒話說。那種色調,那種編排,那種意景。為什麼香港的男人,甚少會穿那種西裝來上班?Colin Firth在電影裡的服飾,全都來自Tom Ford手筆吧。好喜歡那種窄窄小小的剪裁,還有長短恰度好處的西服褲。當然結幼領呔的男人,也讓我產生無限好感。
有幾個鏡頭一直在腦裡纏繞不散。
他從夢中醒來,嘴角還殘留夢裡,吻已逝舊愛的觸感。Colin Firth摸摸嘴唇,墨水筆漬沾到唇邊。假如你有留心看他的眼神,那種絕望與無助,讓人心裡一痛。

Colin Firth與Matthew Goode邂逅那場,也好看。Matthew Goode被美女搭訕,他想一想說,我已有伴了。像認定一樣,結果他們相愛了十六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