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30, 2010

假如你有這樣的一個同事………

除了常在辦公室進入冥想狀態外,有時,我也會做出好些反常行為。最慘最無奈的,當然是我的拍擋兼好同事M小姐。

早上十一點多,正在公司忙著打仗,我忽然聽到蟬鳴。我敢肯定,那是真的蟬鳴哦,而不是幻覺來的。試問在工業大廈群中,好端端十五樓的玻璃窗外,怎會有蟬叫呢?你們不認為好詭異嗎?留意,那蟬鳴是好大聲的!

我聽到後,馬上停下手頭上的所有工作………。呆站著,留心地聽,想辨清蟬鳴的方向。同事看到我,就著急地問,什麼事呀?可以快點投入工作嗎唔該?!

說時遲那時快,未等她再開口叫我工作,我已開始走近窗前,掀開窗簾,去找蟬的踪影了。邊找邊說:「喂我聽到有蟬叫呀,無啦啦哩度有蟬喎,一定係吉兆!我要盡快搵佢出唻!!」當時呢,同事已在戰場被炸斷雙腳,血流成河了,但我還在窗前找蟬喎!

同事幾乎忍著最後一口氣,說:「頂你!」,然後才氣斷身亡。好慘。嗯,我找了幾分鐘!但都不得要領。返回工作崗位後,我跟同事說,喂,你不認為這是生活情趣嗎?在工業大廈的十五樓發現蟬的踪痕喎。同事聽後,狠狠地望了我一眼,繼續跑上前線掃射。

我將這事告訴司機,他的回應是:吓!?唔係卦?!係咪漏電,所以先「嗞嗞」聲呀?我默言。向他投以一個怨憤的眼神。搞錯,他一點生活情趣也沒有!

.........M小姐後來說,她應該快被極有生活情趣的我激死。

嗯,好想去公園小坐,聽大堆的蟬在樹上和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