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05, 2010

Alice in Wonderland。



看「Alice in Wonderland」時,第一個強烈反應,是好想去熨髮!愛麗絲的髮型,像我去年六月剛電那頭亂髮一樣哦。我一定一定一定,要在四月前做妥這件事(幾乎在戲院裡對著銀幕立下毒誓)。

關於電影,3D效果好厲害。不過呢,可能已看慣了立體效果(頂亞凡達我看了三次之多啊真的慘絕人寰!),沒有當初那麼震撼了。看添布頓,最吸引的,是概念。之前幾套的佈景/服裝/燈光,以至感覺,都有點重蹈覆轍,好懨悶。

喜歡「愛麗絲」的色彩斑斕,像幾年前的「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」一樣,出現好些奇形怪狀的飛禽走獸,以及瑰寶的奇花異卉(題外話:其實我頗喜歡「Big Fish」,記得當時還流了好些眼淚,只是與好些人談起,大家反而都不太愛這套電影)。

印像深刻的鏡頭,其一是紅心女皇大喝一聲,要喝果汁(?),然後她的隨從,馬上送上飲品給她。留意,那個隨從,是一尾魚來的,還打了bow tie,走起路來是扭扭吓的(用魚尾喎)。我不停地狂笑囉。

還有什麼呢?………其實也沒什麼特別了。只是消遣娛樂,看後即忘的一套電影而已。

**下週上"複雜關係",期待。Meryl Streep年輕時好美,現在年紀大了,也很耐看。很久前,我看The Deer Hunter,看到她時簡直驚豔。

+++++

朋友仔season傳我電郵,跟我說:

ah i think we do have same frequency.
i dun really like alice in wonderland.
i laughed so loud when the fish waiter came out.
i do like Big Fish, a lot. :)

i like u. u know that.
+++++

凌晨十二點散場,與友告別後,我獨個由太古廣場徒步回家。那段路,讓我感到好舒服,有點涼風,路上沒什麼途人,我靜靜地散著步。沿途進去便利店,買了可樂,邊走邊喝。

能與人一同散步當然好,但有時,好伴難求。有時我想靜,就會選擇獨個散一陣子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