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10, 2010

猜拳。捉心理。

忽然記得一件事,前陣子與自稱「專業人士」的D外出吃飯,期間我們一直做著一件極度低能的事。是什麼呢?就是不停地猜「包、剪、拳」。事源是,D一直堅稱自己不嗜甜,但為了首次見面的我,於是勉為其難地,吃過晩飯後,叫了甜點。是一大舊上面沾滿糖的炸炸東西,旁邊是一兜古古力醬。大家吃過一件後,我見他已有點面容扭曲(我又何嘗不是呢?!),但為了不想浪費食物,又為了不想下多幾層地獄,就有人提議說,喂,不如猜咗佢!誰輸了,就隊晒佢吧(還剩下兩舊!)。

極度意氣用意的我,連想都不想,就答應了。

OK,結果,我輸!………好甜啊那舊東西,我想嘔。最後只能撐下一舊。(唓,落地獄都是D,因為我已吃了自己那份)

不甘心的我,後來不停要求繼續猜,為了什麼都好,只想贏他一舖。不過結果好恐怖,幾乎猜了整個晚上(是在路上,在食肆裡,在談話途中,在喝啤酒,在隊薯條時,也一直在猜!),我好像只贏了三舖。是一千比三吧。

好!憤!怒!

這位朋友D後來以得戚的語氣說:「因為你單純囉,我可以睇穿你囉!」(潛台詞是:你咁低能,邊係我對手!)

我知道玩猜拳,有時是捉心理(所以他非常老奸巨滑),這個不是我強項。向來我只憑感覺。
不過重點是,我下次見到他,會繼續與他玩這種遊戲!他是我的宿敵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