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03, 2010

納納雜。

昨晚十點上床,掀了兩頁書後,眼皮已重得不得了。意志薄弱的我,難敵睡意………。本來睡前該有個小小的分享時間(?),不過我好累啊,沒可能等到凌晨十二點了,於是腳一伸,跌進黑夢鄉。

今早有簡單的計算程式要做,對於一個超級數字白痴而言,好痛苦。我對著計數機,不停思索………。我其實需要對數字敏感的同伴,這樣可以補我的缺失。後來與友閒聊,我說,最好有一掣式的計數機,因為我真的對數字沒有概念。記得以前西先生也說過,科學家如果能研製出「一掣式」的計數機,對我而言會是大喜訊。不過他又補充說:「但部計數機應該好似美國太空總署咁大部囉!」。唔該晒。  

記得古先生曾說過,我(唯一)的長處,是懂得去發掘別人的優點。嗯,我甚少看到別人的缺點的,只有對不順眼的人,才會挑出他的缺點來。而這種人,我真的很少遇到。

其實可以不停地發掘出別人的優點來,我覺得是件好幸福的事。有時談戀愛,到了後來,我們就不停地發現對方的短處,而忽略了他/她的優點。當然,最後只有分手收場。這種莫明的演變,總是不知為何。

在每次的相處中,都可找到對方的優點(無論是朋友或情侶),即使多微細,多麼的不起眼,但若果你能留心,那不難發現的。所以我一直覺得,我身邊的朋友們,全是獨一無二又優點多多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