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8, 2010

「高八度」魔力無窮。

我開始在公司裡,高度宣揚我那「喂~~~~~~~~(高八度)」的正能量打招呼方式。除了到處宣揚,更加以實踐。好明顯,一間公司裡有這樣的員工,大家真不知是哭是笑好。

每當我在同事面前說起這件事,「你覺唔覺,如果平時同人打招呼呢,你平平淡淡咁,無厘朝氣架?但如果換轉係『喂~~~~~(高八度)』咁呢,真係人人聽後都開心晒囉!」。同事(們)聽後的反應,全在大笑。

在我大力宣揚下,有些同事已融入了這個「高八度招呼法」。今早,與銷售經理的對話如下:
我(撥電話):喂~~~~~~(高八度),陳生!
銷售經理陳生:(呆了半秒)喂~~~~~~(明顯也高了五度),zoyee姐!(嗱,我好憎人咁叫我的!不過算數,銷售經理把口一向如此)
我:喂~~~~~~(又唻!),老闆搵你呀!
銷售經理陳生:喂~~~~~~~(又學我),好呀,唔該晒!
(然後,我幫他們駁電話。掛線後,心情豁然開朗。信我,這種「高八度招呼法」真的好有功效。)

當然,也有人對這種正面的態度,抱以冷言冷語。我跟工作拍擋M小姐提及這個招呼法,她的回應是:「我唔覺WORK囉,我連屎都唔得閒苛呀!」言下之意,是我好得閒嗎?腦裡只想著這種無聊事情。(她這種回應,笑到我死咗)

另一個會計部門的女同事則說,「明架勒,以後你一咁叫法,我就知係有驚喜俾我!」(OK,我整天一找她,都是有濕滯事情要她幫忙的)

(醒!晒!神!)
喂~~~~~~(高八度),今日大家好嘛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