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30, 2010

志明與春嬌。



似乎身邊看過這電影的朋友們,都覺得好看與好笑。也怪不得,假如你選擇去看這電影,其實已証明了你是頗無聊的人,而這電影真的開正那瓣,勁!無!聊!所以我想說,於我而言,是非常好看好笑的。

有幾段我與朋友都在狂笑。
1)一開始,他們幾個圍在一起打邊爐,喪講別人是非那段。喜歡那種和諧,大家粗言穢語一番,說著家常,很生活化;
2)在七仔賣醉,四個六猜枚事件;
3)在茶餐廳外,說春嬌的朋友是騙徒,現在被人彈鐘。

在爆房事件裡,志明擁著春嬌說:「好多野唔駛一晚做晒既,我地又唔趕時間。」我想,任何一個女人聽到這種台詞,都會被感動吧。

電影好笑,很合大眾口味(18歲或以上)。故事結構簡單,一對戀人由煲煙而結識,繼而進入戀愛的路途。這是怡情小品,而不是好高鶩遠一味扮清高,看得人一頭霧水的那種言情片。

春嬌看來有點介意姐弟戀,她一直問他介不介意,其實最介意的,是她自己。我倒覺得,與年紀比自己小的男孩戀愛,沒什麼問題。

電影尾段,講述春嬌對這段戀情有點茫茫然。其實最終,女人也許只想要一聲肯定罷了。她問,咁究竟你係咪架?我三十幾歲人,無時間去估勒。很有點疑幻疑真的感覺。嗯,也許所有的戀愛,開始時都是若即若離的,因為不肯定,所以顯得特別刺激好玩。只是日子一久,這種疑惑就會變成煎熬。天天猜來猜去,讓人好累。所以,直接求証最好。

總括而言,是套看時哈哈笑,看後即忘的電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