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9, 2010

打邊爐。獅子山下時間。

關於打邊爐(在街上的垃圾桶圍著抽煙),我想說的是,其實在公司裡,我們只是將「邊爐時間」,轉化為「獅子山下時間」而已。在「志明與春嬌」裡,大家在刻板的工作中開小差,圍在一起打邊爐,說的話題又有味又粗俗,我們看得好開心。現實環境是,茶水間裡的獅子山下時間,也同樣好笑,只是少了點鹽,以及粗口而已。

所謂的物以類聚就是那樣吧,賤口的人,最終都會與賤口的人走在一起。大家會頂唻頂去,圍在一起,說說公司的8卦事。

我肯定自己不是能幹的人,但在公司裡,若有事需要幫忙,同事們都會樂意伸出援手。我喜歡這裡的所有人,賤口與不賤口的,都十分喜歡。

+++++

在公司裡,我未必是最惡的,但肯定是最無聊的。走進茶水間時,發現門後有個同事正欲出來。

我(大聲罵他):頂你吖,嚇鬼我呀?
(作狀無辜的)男同事:咩呀?我幾時有呀?
(無賴的)我:你企係度仲唔係呀?係咪搏打呀?
男同事:我真係嚇你,就跳出唻啦!
我(一臉正經):………咪咁無聊啦。
………男同事馬上就有三劃小丸子式的黑線在臉上了。

現在那位同事在走廊一見到我,就會喪屍上身般,雙眼瞇起,雙肩僵硬地作狀衝過來。Ok,除了狂笑,我不懂給他其它反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