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14, 2010

與容錦昌有個約會。

我有個朋友,自稱容錦昌。04年相識至今,見面不多,但感情不錯。這位任職銀行界的先生,前幾年遇到一個情感巨劫,萎靡不振了好些日子。而那時,正值我們相識。記得那時候,我不時狂鬧他,說幹嘛呀你,要不要傷心得那麼戲劇化呀(你們想像不了那時的他如何沉淪!總之像在拍電影,而他,是憂鬱王子吳彥祖)。

就這樣,日子一起走過來了。都說時間是最好的藥方,他漸漸由傷痛中走出來,後來呢,又結識了現在的女友,現在看來好幸福。真要還神啊!否則一個男人像守生寡般地生活,想想已是慘爆的事情!

+++++

週六下班,與同事一塊走。過馬路時,忽然看到迎面的容錦昌(!)。當時他有點慌失失,手裡抽著紙袋,一臉茫然,明顯是在尋找路牌。我馬上意會過來,哇,他是來找我啊!我跑上去叫他,「喂乜咁啱呀!」。再加一句:「好彩你撞到我咋,我公司無晒人勒!!」(我知道如果他白行一趟,又要抽著那袋東西走的話,會狂鬧我囉星期一)(但唔關我事的喎)。

第三句我說的話,是:「哇你搞咩呀?!肥咗咁多既?」(已不再是滄桑的瘦版王傑,而變成肥版張偉文!)。容錦昌的俐落地回答了一個字:「屌!」。ok,我知道自己實在太過直接,一見面就說人肥了,其實是大忌,但我直接慣嘛,有時改不了。我會試著今年做好一點,以後會說:哇你精神飽滿咗哦!(好假)。

與他一程地鐵,好忙好多話要談,幾乎是大家在搶話題。我問他與女友現在的動向,會結婚嗎?他說,應該明年吧。

我:你女朋友做咩職業架?
容:高科技環保囉。
我:哇,咁我同佢一定好夾啊!因為我都好環保架(!)。
容:但佢做垃圾站個d環保喎。
我:咁夾到爆!我係垃圾唻架嘛。Yeah~~~~~
容:………(無言)………

他把相機裡的照片給我看,全是他女友啊啊啊啊啊啊啊!為什麼有那麼多個「啊」字呢?因為一個「啊」字代表一千張照片,你數數有多少個「啊」字,就知有多少張他女朋友的單獨照片在相機裡了!我看到有點頭暈。也有點牙痛!因為好甜蜜囉那些照片!!亞容的女友好漂亮,咳咳……身材也超好!

我:哇,你女友個樣好sweet呀,一睇就知好爽朗。而且身裁又好。
容:普通啦,不外如事唧。
我:吓?!你都好高要求吓喎!
容(以極平淡語氣道出):咁我見得多女人嘛。
我:!!!@#$%^&(#$%^&()%^&()_!!!

好開心,昨天可以遇見(?)亞容。有些朋友呢,不用多見,但你會知道,感情也會與日俱增。

亞容謝謝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