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04, 2010

在某個角落。


「尋晚發夢,夢見同一個齊蔭的女人在草坪上躺著看星,滿天繁星。如夢初醒,難道是我近來看得你的blog多了,日有所看,夜有所思。」


不認識的朋友在電郵裡如此說。

我有時會變態地想(或希望),那些在電郵裡,幻化成陌生名字的人,其實在現實中,卻是個我認識的人。但為什麼不用真實身份去交往溝通,而選擇隱姓埋名呢?總有苦衷的吧。

為什麼有這種想法呢?不知道。也許我曾想過,以陌生人的身份去接觸某個人。與浪漫無關,或者只是想站在遙遠的角落,偶爾知道某位在幹著什麼。假設某位會回我電郵的話,也假設他會像我一樣,無事不可對人言的話。

當然,我什麼也沒做。想想而已。還細嗎?而且我總覺得,假如隱姓埋名地交往,仿如在瞞騙對方一樣。明明是認識的嘛。

嗯,我有時,會想多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