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9, 2010

Fantastic Mr. Fox 。(港譯:「狐狸先生無得頂」]。


是套無得頂的電影,起碼起我,覺得看完後,好開心,滿足地離開電影院。我甚至覺得比「UP」更好看(兩套電影在奧斯卡鬧得死來活去,結果「沖天奇兵」大勝)]。也許「UP」在我心裡,只是套好clean的電影,四個字:追尋理想,就那麼簡單。但狐狸先生不同,這裡頭摻合了更多人性化的東西。譬如說:一個男人在有了家庭後,如何平衡自己、怎去收起原來的本性(原始的獸性),去扛起一個家、怎去負責任,怎去承擔後果………。以及,他怎與身邊的人互動。

動畫棄用了最新的科技,而選用原始的逐格拍攝效果,一套87分鐘的電影,瘋狂的導演用了多少格拍攝呢?(ok,我忘了是多少格)總是天文的數目。幕後人員做了好些size的狐狸及其它動物,有巨型,有中型以及微型,來配合拍攝的佈景。當然那些衣服/道具/佈景,也全是hand-made的。當你看到工作人員(那些美指)在一針一線的縫著戲服、黏製著房子,就會覺得好感動。



電影的另一賣點,是配音。George Clooney及Meryl Streep配狐生及狐太,真的無得頂!!!我也好喜歡Krist Silverfox那個配音。總括而言,就不是安得尊/王祖藍那種胡鬧法。看到少少關於配音的細節,在外國,巨星們配音,是連動物一起收錄的,譬如說跌坐在地上再翻起身,George Clooney就一整套做出來,再加一句招牌式的口哨聲。

題外話:管理員(那隻好肥的鼠)Kylie整天在魂遊,那樣子呢,是雙眼會無故失去焦點,眼珠變成打圈圈似的狀態般,好好笑。因為我在魂遊時,也是這樣子。以及,好些段落也看得我哈哈大笑,是真的狂笑起來,但好驚囉,整間戲院(七成滿)沒其它人笑囉!……是不是我有問題呢?

誠意推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