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05, 2007

許仙法海。

理性的男人不是不好,在生活上理性,實際一點,當然是可貴的,可是像我這種貪念特強的女性,常常都想許仙及法海兼得,究竟世上有沒有這種男人呢,請問可否介紹給我?

精明理性型男人我遇很多,可能我較低能,他們也樂得跟我一起後不用有動腦筋,我頂多只會問些關於動物的問題,例如螞蟻有多少條腳呀?鷹的祖先是恐龍嗎之類的兒科問題,很容易解決。比起她會叫你買東買西,陪她去逛九百條街的女孩子,我相信我是較容易處理的。

跟他們一起,大多的時候,大腦是無需運作的(很好,不用改奱自己的生活習慣)。因為有主見/果敢/能面對危機,精於解決問題的他們,最愛幫你擺平一切困難。就因為我是個浪漫空想型,所以最好配個理性行動派。

理性型男人優點特多,其一,基本上都是能力很高的。因為知道自己做著什麼,想達到什麼,所以理性地努力著。假如有點運氣,再加上他們的交際手腕,三十歲過後,怎都有點權力地位的。拿著公司的黑卡,手執一部黑莓,乘的是商務客位,帶你去高級餐廳用膳,你說悶,他週未都陪你去外地散心。我認識的那些理性型,好些都是如此。

在個性方面,他們很忠於自己。某程度上,是有點偏執吧?覺得自己的計算無誤,你要聽他的,他就是救世主(!)。用「Control Freak」去形容這些人,會否更恰當?當然,也就是因為他這一份對自己的信念,才會有今天的一切吧?

+++++

跟這類人相處,做朋友很好。因為他們理性的分析,及無限的資訊,會讓你走少很多冤枉路。但別找他們訴苦!你會死無葬身之地。理性又能幹的人,都不擅聆聽。他們太有自己的一套,有時候你只想找個人聽聽你說話,他們卻會不停拋出幾百個解決方法。大哥!我不是想要人來幫我處理什麼呀,自己的事,只有自己最清楚該怎處理,當下我只需要一雙耳朵,及一個抱抱而已。

理性掛帥的人,從來不明白感性的人需要什麼。真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