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21, 2007

Ports。

看過這季的「Ports」嗎?我本身不太懂時裝,但對於「Ports」的轉變,卻是由衷的驚嘆。先前像個在城市中清逸簡約的脫俗美女,踏著平底芭蕾舞鞋,盪著輕盈身軀在你跟前晃過,而那裙襬,成了你眼中漸漸隱去的焦點。我常覺得夠膽穿「Ports」的,都是美女,要知道那種簡約設計,沒什麼剪裁的,除非有模特兒的身段,否則穿來都不美。真人真事,我就覺得自己穿了「Ports」的高腰裙,像個懷胎七月的糟藍領。不過,似乎那些衣服,都是造給高度有八呎九的人來穿才適合。

這季呢,一看已覺悅目,依然是簡約,卻很有太空味。去了冰島取景拍攝,整輯照片全都以天然光來做背景,模特兒的裝容像患了末期癌症(但又的確很有太空味道喎,莫非將來我們的樣子,都變成這樣?)。既冷又豔,穿著一套套俐落的華衣,沒什麼多餘動作,只是看著鏡頭。但為何在網上看到的Ports,是那麼的老土/恐怖呢?完全不是在店裡/catalogue看到的衣喎!

題外話:我很怕那些模特兒叉腰踢腿表情誇張,有些更做些高難度動作出來還貢橋,大佬,我只想看清楚那衣服唧,並不是看你發花痴啊。

「Ports」換了設計師,這季以不同布料拼合,內容不贅,你翻開任何一本時裝雜誌都該有詳述。我只是覺得,這種轉變很好。尤其那個木的包包,手感不流。而年頭「Chloe」07 AW的時裝秀時,我反而覺得那些衣,不漂亮(當然還是被人讚到天上有地下無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