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18, 2007

關於騙徒,及警訊。(一)。

遠在很久前,已收到不認識的網友捎我電郵,說寄我什麼什麼我想說一次,雖然我是個極度貪心的人,但還是看過幾集警訊的,誰都知道,現在的騙徒無處不在,尤其在大時大節前,更是他們出來行騙的好時機。我不是說讀者是騙徒啦,只是想申明,世界縱使美好,但也要小心。

於是,屬於好市民的我,從來沒敢將地址說給任何一個陌生人知道。我是非常怕死的。而且前些日子,我不是說想要一隻半隻森林家族的擺設嗎?想不到真有好些熱情的網友說送我(實在非常的感激),但又鑑於我是個怕死的人,而且V小姐不停嚇唬我,說那些人拿了我的地址後,一定有幾個森林殺手在我公司樓下伏擊我云云。

然後呢,8月尾時,失驚無神地,有位施主傳我一個電郵,什麼也沒言明,只說想要我的地址。當時我想,哇!現在的網友也真夠猖狂呀,什麼也懶說就開口要地址了,怎搞呀?下文是,我沒有回電郵給那位施主。(昨天才知道,原來那位是b小姐捎來的,若當時知道是她,我會想也不想就把地址給她的。雖然我未曾見過她,但空姐看來看去,都不應像殺手吧?)

但,究竟我怕什麼呢?我也不知道啦,可能真的被「警訊」洗腦,耳濡目染下,覺得香港充斥著騙徒。但我怕被人騙什麼呢?我又沒錢。實情是,我也有將地址給過不認識的網友(!)。大家通過好些電郵,然後就漸漸熟絡起來,後來她們問我地址,我就直接給她們。我想,那其實是關乎「信任」的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