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0, 2007

出埃及記。


昨晚是「出埃及記」的首映。

遺憾地,原來彭浩翔的大作,我一部也未看過(!)。印像中,「大丈夫」好像斷續地看過三十分鐘。人們都說他好紅好勁好另類,是嗎?我更喜歡拍「江湖」那位。

何解會用「出埃及記」來當作電影的名字呢?為了這個典故,我竟開始翻查起聖經來。有文章把「創世紀」及「出埃及記」作了比較,也很有趣(看了一個早上!)。但我想問,出埃及記與聖經的典故,有直接關係嗎?是否我的悟性太低?

電影,在說什麼呢?應該是帶出一個論調,世上有些真實的事情,發展到荒謬處,也就沒人會相信下去了。但電影裡指荒誔事情(指張家輝懷疑有個女人集團,專買兇殺死男人),我並不認為好荒誔,起碼,我也想組織一個「女人殺死男人的組織」。又,劉心悠懂演戲的嗎?她太以為自己是明星了,幾個簡單的表情,也做得像個扯線木美人。

沒什麼好提,不是我愛看的片種/題材/拍攝手法(但我愛看什麼呢?)(……嗯,應該是集色情暴力於一身的文藝片吧)。反而台下星光熠熠。我見到邵音音啊!真人比在螢幕裡看到的,爆一百倍。她的頭好大,佔了整個身體比例的三份之一。坐我前面的是陳淑蘭,跟他的男友一起,她好嘈,不停在說話,要我是她男友,一定不會跟她結婚。我後面有好些面目模糊的港姐/藝員/小明星,她們都好肉,刻意穿著低胸又緊束的衣服,把大大個胸脯迫出來。還有好些三線歌星,我認得她們的臉孔,但不知道姓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