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11, 2007

不倒翁中日火鍋料理。

不倒翁中日火鍋料理
佐敦道23-29號新寶廣場2/F
tel.: 3526 0918
「蘇絲黃」的節目真的那麼好看嗎?我身邊的友人,幾乎當她的話是「妙吃天書」,她推介了什麼,就想去試什麼。昨晚去的這間食肆,V小姐先前去過(經蘇絲黃大力推介),回來的評論是好好吃,而中區才俊也因為蘇絲黃的推介,一直嚷著想去。咁,去囉。

一進去,環境不錯,我指的是沒有那種擠迫的感覺,誰都知道,好些旺角/佐敦的火鍋食肆,是擠到水洩不通的,桌子挨著桌子,假如打翻了滾燙的湯,應該有十個八個會馬上毀容。

因為坐得舒服,我們就輕鬆地談起(廢)話來,而點食物這個責任,這次交由V小姐代勞。她好像不停地問,「吃xxx好唔好呀?」「不如點xxx咯。」但大家顧著談話,對她的提問也就敷衍了事起來。結果呢……出了事。竟然,點了三大碟牛肉喔!雪花肥牛、手切肥牛,及牛月展片(牛肉的一種)。我們看著一桌子的牛肉,只能互吐一句「你見三碟牛肉,都知幾大鑊啦!」。我對牛肉向來不太熱衷,都是一片起兩片止,其餘的人(除了V小姐)看來也覺得事態嚴重,三大碟牛肉耶!大家於是開始皺著眉頭來灼牛肉。

我們向來有個沒言明的文化,是現場有多少人來了,就算多少人。即使先前可能有20人答應了來,但到場的最終只有五個也沒所謂。見人頭點菜,成了不成文的規矩。但昨天現場才四個人呀大哥(該有六個的)!四個人V.S三大碟牛肉喎。我想嘔。

食物很新鮮,湯底(蕃茄蝦蕃薯仔)頗鮮甜,服務也算周到。是我這幾年來,覺得最好吃的一頓火鍋。

幸好後來另外兩位施主也出現了。故此那三大碟牛肉,最終被掃光。其實最愛吃牛的,是火車頭Thomas西先生。我們提到星座,他說自己是雙牛座,一面是瘋牛,一面愛吹牛(!)。我說在座的才俊跟我一樣,是雙魚座呀,所以我們好合拍。他又轉向才俊,問他是否一面是鯊魚,一面是金魚?(我們在旁開始狂笑起來)。然後他倆又談起滑水來,滑水?!我是一百年也不會玩的。西先生滑了多年的水,而才俊是近來才去玩的,期間大家提到如何技巧地,在水中起來,原來全靠雙手怎去抓著及掌握那扶手。那個起水的「起」字,不知怎的,又開始被人三級化起來。

後來才俊嫌西朋友煩,西先生又開始去調戲侍應生了。與其中一位亞姐的對話:
西:呀,你又靚又精神喎。
中女亞姐:你都夠瀟灑吖,你係瀟灑哥呀。
西:我唔要哩個名,咁江湖味。係呢,你咩星座架?
中女亞姐:我?我雙子座囉。
我:雙子座係雙重性格喎。
中女亞姐:(雀躍地)係呀,我係架我係架。
西:係咪一時好靜,一時又成鍋湯咁淋D客呀?
(我們不停在狂笑……)
中女亞姐:無,我地好專業架,唔會咁淋D客架!
我:喂亞西你小心呀,陣間出去佢就用刀捅你架勒。
西:咁又係呀…..幾好脾氣都捅死你,你咪走呀你……(作狀扮女侍應,不停用刀捅他旁邊的張燕小姐)
(我們笑得想死,中女亞姐都笑得想死)
中女亞姐:咁你呢,你又咩星座呀?
西:我?我見到你咁,梗係無助啦!
(大家笑得都快死了,但那是食肆喎!咩事呢?)
我:你唔好再咁啦,陣間亞姐失業呀。
西:咁又係呀,個經理都準備定大信封俾佢啦。
中女亞姐:……(還在狂笑)……

+++++

只要有亞西在場,大家都會笑得停不下來。六個人,結賬$1550。沒令人失望的一間火鍋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