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07, 2007

穿 戴(1)。

每個人,都能成為時裝大師。只要有自己的想法,怎麼配襯怎個穿法,能帶出個人風格,已是大師。有幾個朋友,在我眼裡,都是極具性格的有型士。即使穿的不是名牌,甚至只是隨便在外遊時買的不值錢小物,但一經配搭,馬上揚起個人品味。我深深佩服著這類人,那才是高手。

錢,真的買不到品味。好些人會跟著潮流走,打開本地所謂的時裝雜誌,看看現在流行什麼,就去買些什麼。買不起名牌時裝,就買帶有原著神髓的複製版(Zara及H&M都超多)。當然雜誌上也常大肆喧染這季會流行什麼,然後打出幾間店,叫你執藥般去買。而我知道,真有女孩子會照做的(所以請傳媒們高抬貴手,別玩嘢)。

緊貼潮流而走,固然是型人,但別忘了自己適合什麼哦。長靴並不適合穿在節瓜腿上;緊身衣只會突顯人的胃/肚腩;脖子短還穿高領的衣服?娃娃臉/平胸就請你收起性感,別再穿深V上衣了,別人會以為你是童妓。七彩又誇張的衣服,只適合穿在擁有色彩人生的人身上,那些是藝員/明星,或策馬師。

最重要的,還是認清自己。你清楚自己,才會有主見。主見,可助你找到更適合自己的衣,和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