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25, 2007

中秋前夕的好人好事。與我無關。

昨晚七點多,電話響起。看來電顯示,是沒有顯示號碼的。唉。

電話裡傳來焦急的聲音,「亜Zoyee,我跌咗個銀包,家下我應該點做呢?」是老闆打來的,這個時刻,他想到我,我應喜還是悲呢?我說你要先打去各銀行報失信用卡,他又問:「你知唔知我credit card的號碼呢?」(在電話一旁的我,O了嘴,其實我連自己的信用卡號碼也沒背下來呀)。我說,待我幫你查一查各銀行的報失熱線後,再致電你吧。2分鐘後,我告訴他那間那間銀行的報失熱線號碼,我說有什麼需要幫忙,你再找我。

掛線後,我想到他的日程表,照理,是在計程車上丟掉的吧?於是我再查了「港九的士--遺失熱線」,又想到,他該致電去八達通,截停他的卡吧?再查了8達通的報失熱線。

再致電老闆,你猜他說什麼?!事隔不到十分鐘,竟然,有人拾到他的錢包,還正在趕著拿去交還給他!!什麼世界呀?!??難道世界真的變得美好如此?路不拾遺不特止,還特地去交還給人喎,真是嫦娥顯靈嗎?

+++++

這事若發生在我身上,我會馬上打賞錢包裡所有的錢給那位施主的。錢沒了,可以再努力攢過,但証件沒了,是件超煩的事。也是好人好事一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