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0, 2007

嗜 好。

我的啫好,沒什麼特別。其實打電子遊戲機,是否也算一種嗜好呢?別誤會,我是不愛打電子遊戲機的,只是有時候,看到別人在嗜好一欄上,寫上「打機」,我都會皺眉。你好填不填,竟然填打機?我替你的父母心酸囉。當然我也不是好很多,只在五十步笑百歩而已。我的嗜好,其實更不堪,是看書。除了雜亂無章地看,雜誌也被我撥歸為書(!)。

有段日子,忽然想學中樂,什麼好呢?古箏太大,而彈枇杷又好像不太型,那麼,二胡吧(有誰會因為這個「型」的原因,而選擇學習二胡呢?)。當時的男朋友,為了鼓勵我的學習態度(!),還送了個音色一流的二胡給我。請了私人教授,學了半年,又真的勉強可以奏出「梁祝」一曲。老師說,你有點天份(但我懷疑他對任何學生都如此說的)。然後,熱度減退……。然後,那個琴,就被封塵了。現在我都不懂拉了,手放在哪,坐姿如何,全都忘掉了。但我還記得,每次奏樂時,把弘放在粉盒上補充的姿勢。我那根弘,真的好美。

這年來,腦中不停衍起想去學鋼琴的念頭。彈琴,是宣洩情緒的好途徑,君不見那些演奏家大汗淋漓地像發了瘋般地演奏嗎?我覺得還可以減肥。(所以朗郎瘦了)

三分鐘熱度的我,好像沒什麼嗜好可以持之以恒。這個,我爸最清楚。小時候,他究竟投放了多少錢給我去學那些興趣班呢?到後來我有能力自學後,又投放了多少錢去學那些興趣班呢?真是一個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