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15, 2007

生活中的小事。

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,昨天又被上司無理取鬧一番(1),本來心情已超惡劣的我,又接到消息,要延遲下班(2)。

註:(1)喜怒無常又愛無理取鬧,最愛黑面,又不懂尊重人。咩事先?
(2)明明說四點半來到公司取物,但五點致電來,還在上水(!),要六點前才到。這叫不叫阻著亞姐我下班呢?

等到接近六點,我開始不耐煩。致電好友,說了事件起末,我問,你能不能幫我打一通電話呢?最好是沒有來電顯示的(我公司的電話不能用這個功能,頂!),致電那位施主,聽聽他在那裡,若是地鐵的「嘟嘟」聲,你可以馬上掛線,我也不會再等他了。朋友答應了。荒誔的事情隨即發生……。

跟吾友掛線後,我進了茶水間,在出茶水間之時,那位施主剛好來了。最巧的,是他的電話同時響起(!)。我當時想,不會那麼爆,這個電話是吾友打給他的吧?(驚……)

那位施主:喂~~~
電話那旁的吾友:……………(不知說了什麼)
施主:喺尖沙咀囉。
吾友:………………..
施主:吓?你係邊個呀?!
吾友:…………………..
施主:(被人強行掛了線,一臉無奈)

我想,究竟那個是吾友打來的電話嗎?假如是,那麼她真的好勁哦,可以套到施主說出位置。然後,我忍著笑,裝作平常的樣子(但好辛苦),把公事交待清楚。事後我問朋友,你怎跟他說的呀?

(真實對話)
那位施主:喂~~~
電話那旁的吾友:喂,你喺邊呀?(完全裝作是熟朋友的口吻,讓人完全沒了防範)(即是有人致電你,一開口就問你在哪,你也會照實告訴他的,因為那種口吻的提問,已預設了那位是熟朋友)
施主:喺尖沙咀囉。(沒有考慮是誰就答了!我的朋友好有偵探頭腦耶)
吾友:(已大致知道他到了我的公司,因為環境好清靜,此時朋友也忍不住笑起來。為什麼笑呢?可能覺得自己非常成功吧)唔好意思,我打錯。(笑住講的)
施主:吓?你係邊個呀?!
吾友:唔好意思,我真係打錯(還是笑住講的)。
施主:(被人強行掛了線,一臉無奈)

+++++

這件小事,讓我們笑好好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