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24, 2007

月 餅。

我知道實在不該有這樣的懷疑,但我還是不自禁地想到,究竟「嘉麟樓」的月餅,是否加入了動物處方(!)。除了素顏小姐的貓愛吃外,我家的狗狗,狂得更是我一開那個月餅,牠就飛撲過來了,我怎趕都趕不走,罵過推過又哄過,牠還是不走,一直將頭送過來,不停地嗅那個月餅(!),我覺得牠甚至想偷襲我,從我口裡將月餅搶過去。

月餅好好吃!又巧合地,今年也有人送了我一盒「九龍酒店」的迷你奶黃月,看素顏小姐寫,是出自同一餅房的,但可能心理關係作崇,我還是覺得前者好吃一點。又又,今年也有人送了我一盒「星巴克」的月餅,咖啡月餅喎!好勁。這兩天就會嚐嚐,再寫。

+++++

嗯,我常說我爸疼我,實例又來了。那我打開雪櫃,嚇然看見這個。雙黃!月餅呢?蓮蓉呢?好明顯我爸知道我愛吃鴨蛋黃,於是把蓮蓉吃光,獨留下這對雙黃給我。變態的我馬上問:「哇,你怎弄得那麼整齊的?不是放在嘴.裡.梅.過.吧?」我爸說我的想法好有問題,他說怎會那樣呀,那樣做好不衛生喔(我知道呀,只想再次肯定一下而已)。

小時候,我好想吃一次「四黃的蓮蓉月」,其實只是想吃那個鴨蛋黃而已,我媽說那個好貴的啦,你真想吃鴨蛋黃,我去街市買幾個鴨蛋煮熟給你吃不都一樣?我說怎同呀!僵持很久,她都不肯買,嫌不化算/不實際,也嫌貴。我真是一個命苦的小女孩。當然那時家境也不太好,吃四黃的月餅是件好奢侈的事了。

後來我爸有一次開口了,直叫我媽去買一盒,錢自然是他付的了。哇!四黃月餅呀!是啖啖都是蛋黃的啦,我到現在還記得那種口感,超幸福的感覺。不過現在再吃的話,可能會膽固醇超標而暴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