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0, 2007

電話號碼亡魂。

你試看看自己的手提電話裡,是否積存了幾百個電話號碼?(我是的)

你逐個號碼查閱一下,是否有些名字,你根本毫無印像呢?Michael?Philip?Eugene?咩唻架?腦中一片空白。

有時候手提電話丟了,向好處想,是幫你清洗了好些莫明奇妙的電話號碼(我實在太懂得為自己開脫,常常會退一步想,故此日子常常都過得好開心)。丟了電話的那刻,除了第一個反應是「頂!」(好忟憎),隨後我馬上想到,「幸好是丟了電話而已,若是丟了錢包,更煩啊!」於是心情馬上好起來(!)。

關於那些電話號碼,是怎會無端白事跑到自己的電話裡呢?根據在下的經歷,在某些場合(酒吧啦,文娛場所啦,朋友式聚會啦等等)最容易招惹到這種號碼遊魂,你要知道,好些場合,坐下來只求吹吹水,幾杯到肚,酒精發揮了作用,大家忽然會發覺對方「似乎」頗合頻道,就會交換一下電話號碼,離別前還不忘補一句,「喂,我Call你吖」。但那是絕響。我一次都沒有再致電那些人。或者該說,我對那些人的興趣不能延續到第二天,一個也沒有。要是真的興趣那麼大,當晚都有下文了。

然後,那些電話號碼愈累積愈多,多到一個離奇的地步。今天我忽然想到,若果我隨意撥去一個電話幽靈處,說自己是誰誰誰,那人會怎樣呢?可能也跟我一樣茫然,一樣好想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