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06, 2007

大魚大肉後的齋心齋面。

去了多次「鳯城」,但近來才知道,原來去那裡,是吃出名的順德菜的。我還以為那是粵菜。順德不就是在粵嗎?那麼有「鶴佬」菜嗎?有什麼分別呀?我猜到了,是否順德的人都愛吃蓮藕呢?我看到菜單上有好些這類菜式。

上週五與從台灣回來渡假的小姐吃飯,本來選址北角的「鄉土菜」(別名:小辣椒),看其格局裝修,還有一墻一地的食評,都標榜著這是一間「辣到你爆」的食肆。同行的某位仁兄,當天有點不適,故此四人移師到北角的「鳯城酒家」。











無獨有偶,星期天的晚上,又與家人去了「鳯城」吃飯(前天有同事說起不如去鳯城吃飯,我聽後馬上落荒而逃,好驚)。還是數炸雞最好吃,甚至乎是我所吃到的炸子雞,最好吃的了。炸藕餅原來間間的做法都有點不同,但也是我最喜歡吃的。本身我都愛吃蓮藕,而我爸弄的炸藕匣,是人間美味啊!炸蝦多士普通啦(原來那叫蝦窩貼),好膩。而圖中的桂魚卷也不錯,內裡還釀了紅蘿蔔絲,下面又鋪著炸魚(頂又炸!!)。還有湯、灼蝦,又有什麼牛肉煲,還有青菜兩碟喎!多少人吃呀?四個。

結果是,星期一中午我的飯盒裡,全是這個晚上剩下的東西。

+++++

昨晚因為開會,沒暇回家吃飯,於是裝飯盒這個動作,就只好交人代勞。今又開來一看,哇!我需要齋戒沐浴嗎?二份一盒白飯,二份一盒白菜,好震撼。

驚喜的是,原來在白菜下還有蒸雞塊;悲慘的是,那些雞塊超難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