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0, 2007

好消息?!

西朋友致電我,我問他要不要月餅,因為公司剛派了月餅給我(1)。而我向來,是對月餅有點抗拒的,主要是怕甜,而且我只是愛吃咸蛋黃(往往都變態地,將蓮蓉吐出來,上面還伴著口水)。西朋友問,是什麼月餅呢?是冰皮嗎?我說公司怎有那麼好死呀?只是正常的「美心月餅」,而且,是限派每人一個(!)。一個喎!我可以要埋個盒嗎?

我說十一月開始,公司會實施長短週制(2),我們公司向來是要五天半工作的,這是一個大突破。茶水間的亞姐,那天捉著我說,「哩個日子,我足足等咗十三年啊!」說時還激動得有點聲淚俱下。

而十月,公司也會邀請我們去一趟迪士尼樂園(3),兼且再迪士尼酒店吃一頓自助餐。預算每位同事的費用,約一千元,還可選擇帶家人同往,所有費用都是公司支付的。

下週二,全公司可以提早下班(4),而且公司會請大家去吃頓中秋團年飯(5)。一連串的事情加起來,西朋友就問,是否老闆今年賺了很多錢呀?而我的答案是,因為敞公司的流失量,佔了全港企業公司的首位,你不信,儘管打開jobsDB,天天都有敝公司招聘人手的廣告。不是不恐怖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