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22, 2007

默 契。

我跟果仔說,喂,我幾十歲人,都沒什麼秘密可言的,現在有了一個呀!還是石破天驚的大秘密。果仔問那是什麼呢,可否sharing呢?(我們現在好興用這個「SHARING」的字眼,什麼事都要「喂,一齊sharing吖」,那麼你就有得吃有得玩了(!))

我說萬萬不能說的,那是秘密啊!是我的第一個秘密。原來守著秘密,是那麼痛苦的,過程是你獨自一個戰戰兢兢,猶如坐上過山車,高低起伏驚喜交集的,全都一個人承擔。秘!密!啊!!

後來果仔纏得我不耐煩起來,我說不如你猜吧!那個秘密是四個字的,你可以隨便說第幾個字你想知道,然後你就發出問題,我會告訴你,「是」或「不是」。他又真的開始猜喎。

他想先猜第三個字。我說那是動詞來的,我們日常都會用到的。猜了一會兒,他猜到了!是「說」字。那麼,即是「XX說X」了。呀!果仔又真的幾醒目,不到三秒,他已意會到,「頂吖,不是『不能說的』秘密呀?」……我狂笑,還說我們好有默契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