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04, 2007

我們只是求財。

讓我來告訴你,最難捱的辦公室時段,是下午二點半至四點。其實任何的辦公室時段都難捱,但數這段,「最最」難過。飯氣攻心,在長期不夠睡眼的積存下,真是又睏又倦,恨不得馬上倒下。

有時候,是睏得想不顧後果,把桌子上的文件,統統撥到地上,然後伏在那裡眠一眠。以前在舊公司,因躲在房子裡,所以真的常常會伏在桌子上睡覺(辦公時間喎!咩事呢我?)。也試過老闆忽然走來找我,我睡眼惺忪地起來,若無其事地和應。冗員真的何其多。

你以為在辦公室睡覺,以至忽然被老闆弄醒是件很爆的事嗎?還有更爆的。例如在辦公室吃芒果(同樣是辦公時間,還是tea time)吃到一半,老闆又出來找我,我一手拿著吃到一半的濕淋淋芒果,嘴角滿是汁液,呆呆地應著他(事後我還埋怨他好過份,失驚無神要出來找我!);或者十點還在吃早餐,是牛肉粥及油條(!)。簡直是無法無天。舊老闆的忍耐力超高,總之你能把事情安排妥當,他就什麼也隨你。那時候我在中區上班,也是穿拖鞋回公司的。好懷念喔。

+++++

今午朋友致電我,說想問問我對其工作及前途的看法及意見。竟然想到問我?好神奇。我是爛泥中的爛泥啊!你問我怎練精學懶,會否更恰當?唉。

我說,我們所做的,只是一份工作。基本上,沒有什麼工作,會讓你熱愛的,除非那工作揉合了你的興趣。我會「盡力」做好現在的工作,純粹為了薪金,但談不上「用心」去做好它,因那不是我愛的工作。

文小姐從事文字創作,我常認為,那是件好幸福的事。愛寫字,又能找到一份那樣的工作,做個輸出文字的小路寶。果先生愛美學,又能從事到相關的工作,也是完滿的事。而我們都好灰,營營役役,只為了那份不健全的薪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