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7, 2007

生日會。

以下文章,閱讀對像為:
A)未婚,未生兒育女者(男女皆可);
B)已婚,打算生兒育女者(男女皆可);
C)已婚,未打算幾時生兒育女者(男女皆可)。

+++++

現在的小朋友,開生日會在哪裡呢?假如你還認為是麥噹噹的話,你的思想還停留在十幾年前。現在的生日會場地,最熱門的地點,已遷移到迪士尼。是的!你沒看錯,是迪士尼!還有各遊樂會(xx Club那種)的Private Room,深水灣俱樂部等等。

我(N年前)去過一個小朋友的生日會,在麥噹噹辦的,好像只有一小時,然後麥記派出一個姐姐跟小朋友們玩遊戲,大人們就坐在旁邊吃垃圾食物,全是炸炸炸的。當時我就想,呀,好玩呀,可惜沒有麥噹噹叔叔出來搞搞氣氛。那時在M記開一個生日會,已夠你在學校耀武揚威幾天了吧?

(實情是,我一向是小朋友生日會的常客,因為小朋友們都愛邀請我出席,原因不詳。可能因為我會瞞著他們的爸爸媽媽,而買些垃圾食物塞給他們吃吧)

後來年紀漸長,參加過好些小朋友的生日會。前AIA老闆的姪女生日,請我參加在她住的豪宅的會所舉辦的生日會,在淺水灣。真的嘆為觀止,出席的小朋友,那些造型,真比化妝舞會更強勁。幾歲的小朋友,學人化妝?!我想打人。還有一個富有的太太,把自己四五歲的女兒的腳趾甲也染紅了,像個老人精。好像每個小朋友都是穿名牌的呀,把我這個穿tee/Converse的「姐姐」映得像個侍應生。

+++++

剛去過的這個生日會呢,在尖沙咀新世界中心地庫舉行,叫「The Little Gym」。90分鐘的嬉戲時間,分為60分鐘是小朋友們跟隨兩個facilitators玩遊戲,餘下30分鐘是生日會時間(有點趕頭趕命之感)。場地租用:$2400(90分鐘)(!),蛋糕/到會食物/飲料/雜費(杯杯碟碟之類)(留意:杯碟是什麼Winnie the pooh呀,超能特工隊之類的),費用約$2200(!)。我只想說,$4600/90分鐘,大哥我一個月的薪金,也只是二萬而已!在玩燒銀紙遊戲嗎?非洲有多人在餓著肚皮呀究竟?!

+++++

養一個小朋友,四百萬哪夠呀?一個生日會都五千啦頂。當然話說回來,快樂是無價的。我只是胡思亂想,開過生日會的小朋友,跟沒開過生日會的小朋友,在成長歷程中,有分別嗎?我問好友Ca,喂你小朋友時,開過生日會嗎?好似無喎,她答。我又問V小姐,你小時候開過生日會嗎?無喎,屋企邊有錢呀!她答。我更加沒有開過呀,但我們不都是(心理)健健康康地成長過來嗎?……得!不用說了,我知道好些人會覺得我是變態的!但肯定不關沒開過生日會的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