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25, 2007

中 秋 雜 碎。

看到b小姐寫她的月餅篇,我覺得她好狂,竟然可以吃那麼多的月餅。從小到大,所有的應節食物裡,我只愛吃粽子,還要是咸的,一定要有蛋黃的(其實我只是想吃那個鴨蛋黃吧?)。新年的全盒,復活節的古古力蛋,中秋的月餅,以及清明的元寶蠟燭,我都不太愛吃。

但今年的「嘉麟樓」月餅的確好好吃呀中區才俊,我包保你沒吃過那麼好吃的月餅啊!我不愛吃月餅,也連氣吃了三個,真是只應天上有的美味啊!

中國人的概念裡,中秋是大時大節,總要坐在一起吃頓飯。說過二億遍了,我最怕這種繁文縟節,平時吃頓飯跟中秋節吃頓飯有分別嗎?唯一的分別,是剩下的食物,夠放在雪櫃裡,吃足往後的一星期。

記得兒時,我最愛跟友儕們去煲蠟。那時候我玩得很瘋,也不怕毀容的危機,跟大夥兒同去球場煲蠟(放火),當火焰遇水時,那種猛烈的交合(!)會令火勢直上二樓,哇!好爆啊!我們都馬上興奮得邊逃邊大叫。又刺激又好玩,一次過滿足了我們既愛暴力又愛血腥的個性(總有人事後受傷的,信我)。

現在回想起來,我也不思百得其解,為何火,總令小朋友們著迷呢?我們沉迷那種遊戲,是因為刺激嗎?……其實那是十萬個危險囉!現在你叫我去玩,我也不想玩了,並不是因為怕犯法,只是那實在讓人覺得驚心動魄。玩玩花燈也很好,幹嘛要活著嫌命長呢?

據聞,選月圓之夜來造愛,會份外的興奮。而我則相信,這個世界,是有狼人存在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