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7, 2007

康樂茶餐廳。

直至目前為止,我的大前半生,都在荃灣渡過。

荃灣有個屋邨,叫「福來邨」,我的舅舅就住在那裡。但與本文無關。「福來邨」算是荃灣的一個指標,就近中心地帶。在那裡,有一間小小的食肆,喚「康樂茶冰廳」,開了幾十年,是間老店。(在看的人,有來自荃灣的嗎?)

多年前,我剛出來工作,那時的週未,常跟朋友們去那裡茶聚(早點,或一覺睡醒已要到下午茶時間)。最愛吃的,是沙嗲牛肉麵 + 煎雙蛋。那裡的奶茶也很好喝,畢竟舊式茶餐廳總有幾道班斧。所謂的集體回憶,有時也不過是一杯奶茶,屬於你也屬於我,我覺得這個更切身,比起那個鐘樓。起碼我天天會去那間茶餐廳,但鐘樓可能一年也未必拜會一次喔。

以前的茶餐廳,還沒有禁煙指令。而你推開「康樂」的門,第一感覺總是煙霧彌漫的。昨天再去(很久沒去了,幾年易逝,我發覺荃灣都不同面貌了。唯一照舊如昔的,是還是那麼多人),吃回我以前常吃的沙嗲牛肉麵,好吃。即使外人認為不好吃,我還是覺得好吃的,因為在回憶裡加了分。

那裡的蛋撻隔半小時出爐一次,你可以經常吃到熱騰騰的,我本身不愛吃蛋撻,總認為燉蛋(或蒸水蛋)該是咸味的。還有還有,蝴蝶餅也很好吃。上個月,Thomas西先生特地去那裡,買了兩個蝴蝶餅,托朋友拿給我(!)。我以為自己移民去了太空,要那麼轉折才可吃到那塊蝴蝶餅。但真的謝謝他的心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