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04, 2007

MIHARA YASOHIRO。

別說香港,其實全球的暖化再繼續下去,冬天遲早是消聲匿跡的。當我們跟新加坡一樣,長年都不能穿大衣,你說灰不灰?

這幾年的秋冬的確像短了,季節天氣也變得有點反常。聖誔節可以熱得穿件單衣,初夏還是乍暖還寒,忽爾就變成十來度了。我其實好害怕,衣櫃裡的大衣,以後也無用武之地。當然為了型,為了完成「型」的使命,我想過再熱也不怕,大不了把大衣拿回公司穿。公司凍得像殮房,剛好。

為了即將來臨的秋季,開始置裝。(我的Excel收支平衡表,到今天為止,還是負數的。究竟今年,我可以儲蓄到一點錢嗎?幾百元也好呀……)秋冬裝總比春衣夏服來得漂亮,既多配搭,也不乏變化,所以看秋裝,總是興奮過看單薄的夏衣。

我跟「收容站」的經理說,要不什麼也不買,要不就買最最喜歡的。我們都愛漂亮的東西,已不是精緻了,是極緻。現在普通的一件外套,基本挑不起我們的興趣。因為以前買下太多平實的款式了,一心以為「十年後都可以拿來穿」。頂但真的會嗎?以後請不要叫我再聽到這類論調,我會打人的。別說十年,下季你都不會拿來再穿。

看到這件外套時,我就跟自己說,千萬別試千萬別試,一試,就會買的了。我的卡數已好恐怖,千萬別試千萬別試……。「Mihara」在港已有正式的店,女裝依舊是黑黑灰灰,沉沉的一片霧氣,這兩季開始了華麗風,質料奢侈了,款式也更趨女性化。

那位年青的設計師,據聞好愛他那位鋼琴家的妻子(今年才結婚),其實我更有興趣他們的愛情故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