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30, 2007

給 X。

Monday, September 12, 2005
W. BAR
中環蘭桂芳2號

關於W.BAR,似乎我該寫下一些鮮為人知的內情。嘿嘿。

去慣蘭桂芳德國BAR與愛爾蘭BAR歡樂時光的我們,偶爾也去去其它,譬如說Lost,Fong,或失眠舞池。今年年頭,經過W,我看進去,覺得一片白,簡潔明亮,絕對是cyber中見中產感覺。且,店裡沒人,於黃昏時份,給人一種凋零的感覺,我跟友說,試試這間吧。

走進去,老闆拿來drink list。因為有點餓,我們第一個問題是,有小食嗎?店主說沒有,只有剩飲。跟吾友換了個眼色,由於實在餓,我們起立,說了聲不好意思,就大模斯樣的離去了。

兩星期後的某天,再次跟友闖入。那次是事前肯定只喝杯東西已足夠才進去的。

因為比利時的Hoegaarden,將我們留住了。因常去,故與老闆也漸漸熟稔起來。我們發覺,老闆委實有種吸引怨婦的能耐(!)。店子走中產路線,顧客大多有禮,洋人也不少。雞尾酒由最初的幾種,增至二十多種。誠意推薦的是Lycheeetini,荔枝味的馬天尼,調得很不錯。想喝沒酒精的,要杯Rosy,也是好選擇。價錢方面,與一般酒吧無異,九點過後所有酒類回升至normal hour的價格,普通一支啤酒$52,而一杯雞尾酒約$68-88。

沒有任何小食是那裡的特色。老闆說怕油煙滿佈,故此堅持無煙空間。當然你抽的,是另計了。除了Lay's的各款薯片,什麼也欠奉。且一個銀色小器皿,裝得半滿的薯片,他們夠膽死收你$12元(!)(那份量是整包薯片的十分一)。可幸,你可以買任何食物進店內與友共享,甚至可以外賣餐飲到店裡(由大眾食肆翠華至意大利餐廳Baci,林林種種),沒收附加費用。

在那裡喝香檳,算便宜。一支mini Moet,我在CitySuper看到,要$120,W才售$125,也算公道。他們是沒有抽取10%服務收費的。

老闆是個頗cool的人,但有禮也精明。店員嘛,各具特色。男的多是美男子,就我所見,那位調酒師就常有女顧客長駐BAR台,待他下班(也試過有男的洋人親手把手機號碼給了他....真是男女通殺啊!)。女的貌美,或身形極佳,或笑容甜笑,或能言善辯,或冰雪聰明,或有型有格....(我得以做了其酒吧的兼職,絕不會基於以上條件。大抵是因為,我不遲到早退,換言之,是有負責感。好勁呀!)。

W.Bar是愈夜愈旺場的。也是個很不錯的消閒地方,起碼,那裡充滿人情味。謝謝捧場。
posted by zz @ 12:19 AM 0 comments

++++

Sunday, September 11, 2005
快樂時光
w.bar 中環蘭桂芳



上週在外地公幹,下班後到酒店的lounge喝酒,同事本想點Hoegaarden,但酒吧並未能提供,不期然懷念起w.bar。w的地方雖然比較小,但白色的設計給人很簡潔的感覺。上幾個週末都有到w bar的happy hour, 喝過的draft beer 有Hoegaarden和Stella,大杯裝的Hoegaarden,我想至少有一公升,但我身旁的朋友都能喝個乾淨,還能飲上幾round,自問甘拜下風。送酒好像只有獨孤一味的薯片,熟客免費。起初光顧w.bar的時候,以為客人不多,原來只是時間尚早,殊不知愈夜愈旺場,這也許是LKF的特色。w.bar只有一個能容納十個人左右的長方型sofa位置,其餘的都是細小的圓檯和bar stool。人客一多,便會看見老板有條不紊地指揮著,將客人化零為整的遷移到不同的檯上,行動迅速,這也許是這店的特色之一吧。

唔,這幾個星期w.bar也很熱鬧,碰到不少的人呢,有ca,momo,v,西,大佬,菲比,yoko等等,我的朋友Dan,莊,Liz,連抱貓的女孩也出現。可惜我親愛的朋友已經離開了,不知道下次光顧仍否有免費的薯片呢?
posted by Xavier @ 1:42 PM 2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