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21, 2007

2件事。

在朋友群中,總有些人,是特別浮誇的。朋友V,是其一。說「浮誇」,與她的待人處事,或衣著打扮,全無關係。只是指她平時的言行及舉止而已。V小姐總愛描述或模仿她身邊遇到的事與人,當然仿傚出來的,是誇張了二百倍那種,極盡尖酸刻薄之能事。

今天中午,我有點公事要辦,去了人來人往的中區「中旅社」。巧遇V小姐,我以正常的語氣跟她打招呼,「喂。」這本來是一句非常正常的問候語,豈料那刻V小姐不知怎的,就瘋起來。她用一貫浮誇的姿勢,頭側七十度,雙手扮花朵來托著頭,再以嬌8度的高聲說,「咁~啱~既~?!」說時不忘一副小甜甜表情(!)。我:「!」表面上不懂反應的我,心裡不停地dodo聲。那時候,整間中旅社該有二十多對眼睛,注視著我們吧?我想死。

原來,做這種既瘋狂又不顧身世的舉動,V小姐比我更具潛力。得,今次你贏。

+++++

辦完事,時間也差不多了。又犧牲了午飯時間來工作,唉。去買了一個飯盒,加例湯。飯拿到手時,由於有點心不在焉,也沒留神就走了。走不出二十步,忽然聽到身後有人大叫「靚女」。嗱,正常來說,我是一定不會回頭的。但今天由於受到V小姐帶給我的衝擊,傻了,故此我還是回了頭。老闆娘衝上來,說亞靚女你碗湯都未拎。那刻其實我又好想死,因為我竟然認作靚女囉!!!好尷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