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21, 2007

禮 物。

今天是家傭的生日。(那時候去僱傭中心,你們知道我憑什麼來擇人嗎?說來有點不合邏輯,我是因為她跟我一樣,同屬雙魚座(!),才選她的)(當然我其實也是個沒甚邏輯可言的人)(但有時候就是這樣啦,憑感覺做事,往往也有意想不到的結果。家傭今年已是第四個年頭在我家工作,大家相處甚為愉快)

近來有點忙(我也不知道自己忙什麼囉),昨來才想到,呀,該買什麼給她呢?向來我都會一早預備妥當的。我問V小姐,該買什麼呀,時間那麼倉促,我只有一個午飯時間去買哦。V小姐說,吃與住(家庭用品)她都不愁,反正跟你一塊住,平常你又常送她衣服及包包,不如送幾件衣服,給她在菲國的兒子啦。
我:吓?但家下係佢生日喎。
V:咁佢咩都有啦嘛,唔係送咩唧?
我:咁唔通你生日,我諗唔到送咩俾你,我又求其送件tee-shirt俾你老公,就當送左份生日禮物俾你咁呀?得唔得先?!
V:妖!

後來想到送她一盒古古力。V小姐提議說,送Godiva啦。我一聽,馬上皺眉。非關價錢的問題,但我總覺得拿二三百元買一盒古古力送她,倒不如送些更為實際的東西。而且,Godiva與吉百利,在她眼中,有分別嗎?即使在我眼中,也是沒有分別的。一點也沒有。我的味蕾向來遲鈍,吃不出Godiva是何等的出色。我也不會認為吃Godiva會高人一等,甚至覺得這種想法好白痴。你送我一枚「Kisses」,我已非常高興了。

Ca小姐則建議,給她一封利是好了。還有什麼,比金錢更為實際呢?也是的,一個女子放棄看著自己的兒子長大,而越洋工作,為的,也不就是想家人在彼拜的生活好一點嗎?

而我最終,是買了一盒「Merci」的古古力(惠康買的,我覺得好好吃喎),加一封利是,還有一張手繪的生日卡,統統今天早上給了她。有時候,我也會想,她其實是我生命中,一個頗重要的人啊。形同家人了。